定了!石家庄人7月份有望坐上地铁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24 15:21 字号:T|T

定了!石家庄人7月份有望坐上地铁了

今年,石市地铁首开工程(1号线一期工程及3号线一期中间段共30公里)将实现载客试运营,河北省将结束没有地铁的历史,圆上省会人民的地铁梦。今日,记者从“2017年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工作会议”获悉这一消息的。

据介绍,首开工程原定于2016年底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但由于受重雾霾天气影响,去年地铁停工达80余天,试运行将延至2017年2月份启动。试运行结束并且通过国家组织的竣工验收和试运营评审后,将于7月左右实现载客试运营。

“ 今年石市地铁将进入‘通车年’。”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表示,2017年石市轨道交通建设走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今年,首开工程实现试运营,结束河北没有地铁的历史,省会石家庄真正进入地铁时代;今年,新开工程全面推进,骨干线路建设大幕从此开启;今年,后续工程谋划加快,研究构建地铁、轻轨、市域快轨等多种模式的综合轨道交通体系,石市“一河两岸三组团”的联系将更加快捷、密切。

据介绍,目前首开工程中的附属工程、安装装修、市政接驳等扫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确保2月份实现试运行。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完成后,石家庄地铁将迎来载客试运营前的最后一道程序,即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中间段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由业内专家组对载客运营条件的科学评价,是载客试运营前最后一道把关,为地铁运营提供可靠保障。届时,地铁车站、区间、信号、车辆段、机电设备、主变电所、装饰装修等各专业指标将全面符合国家标准,具备正常运营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2017年新开工程将大有作为。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完成车站主体土建工程量的45%,完成区间土建工程量的20%。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计划完成车站主体土建工程量的70%,完成区间土建工程量的30%。1号线二期工程:完成初步设计批复,计划完成工程整体总量的9%。3号线二期工程:完成初步设计批复,计划完成工程整体总量的7%。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7月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