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典礼筹款过亿 比奥巴马两次典礼的总和还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1-21 20:29 字号:T|T

特朗普的就职典礼还创造了一项纪录:27个团体被批准在当日游行——这个数字是往届的4倍。

本周五,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将在华盛顿宣誓就职,他的团队已经为这场政治活动筹资超过1亿美元。这差不多是之前最高筹款纪录的两倍。

其筹款远远超过奥巴马在2009年、2013年筹款5300万美元和4300万美元的规模,也超出了特朗普团队65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的预期,而其筹款额还在继续增加。

具体的捐款者名单将在就职典礼后的三个月内公布。目前已知的投资者包括捐款100万美元的波音公司和捐款50万美元的雪佛龙,以及捐资捐物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不少公司可是曾被特朗普点名批评过的,比如特朗普就曾在Twitter上说波音的“空军一号”太烧钱。

对捐款的企业和个人来说,总统就职典礼不仅是一个非常好的露出机会,还能同领导人“共商国是”——这在2008年还是不可能的事。

当年,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捐款上限是5万美元,不接受大公司捐款。2013年,他把捐款上限提高至25万美元,并且放开了公司捐款,但公司捐款不得超过100万美元。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和游行、演唱会、午晚宴等活动则是明码标价的。上个月,为了撬开金主的钱包,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公布了一份就职典礼当天活动的价目表,分为100万美元、50万美元、25万美元、10万美元和2.5万美元5个档位。

最低的2.5万美元是典礼入场券,捐款越多,则可获得越多与领导人亲密接触的机会。比如捐款10万美元,就能在晚餐期间与内阁成员讨论政策;捐款25万美元,可以同“第一家庭”的女性成员共进午餐;捐款50万美元,除了能参加领导人晚宴、“女士午宴”外,还能与副总统彭斯夫妇同进晚餐;捐款100万美元以上则是“套票”,能同时拥有各种活动的VIP券,以及其他捐款等级的所有宴会的入场券——好像有点像王菲演唱会的售票模式了。

筹了这么多钱,不用花纳税人的钱了吗?美联社算了一笔账,900多平米的典礼台搭建需要500万美元,宣誓仪式、午餐和军队检阅活动等需拨款125万美元,国会警察的加班费则要250万美元——仍有很大一部分需要公款支付。

奥巴马就职委员会的幕僚长史蒂夫·克里根筹办过两届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就职典礼,他也觉得筹资1亿美元有点夸张,“我实在想不通他们会怎么花那笔钱,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要继续募捐。”

可以肯定的是,这笔钱不会全部花完。此前特朗普就职典礼委员会发言人鲍里斯·埃普施泰因称,剩下的钱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不过仍有不买未来总统账的,比如很多明星和政客就表示不会参加该典礼。目前,已经有超过30名民主党议员表示不会出席总统就职典礼,并且典礼的表演还面临没有大牌明星撑场子的尴尬境地。同时,已经有“妇女游行团体”等27个团体被批准在当日游行——这个数字也是往届就职典礼的4倍哦!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特朗普奥巴马典礼筹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