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17年热点城市楼市面临量价回调压力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7-01-09 17:39 字号:T|T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16总结与2017趋势展望》显示,去年全年,房地产市场迎来本轮周期的高点,全年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16总结与2017趋势展望》显示,去年全年,房地产市场迎来本轮周期的高点,全年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分析认为,2017年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量价回调压力,而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则仍具发展潜力。

    报告显示,2016年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过程。近一年多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取得了积极效果,随着市场交易的回升,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也得到一定缓解。但同时,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敏感性及复杂性,使其走势明显超出预期范围,房价地价非理性上涨,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及金融风险。可以预期,在房地产市场分化的格局下,地方调控也将延续分城施策的特点,中长期则将通过鼓励发展租赁市场以及各类金融财税的改革,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更稳固的基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市场委员会副主任陈晟认为,2016年既是扑朔迷离的一年,又是业绩最好的一年。销售额过12万亿,销售面积在14到15亿平方米左右。但是,不同城市分化的局面也非常剧烈,所以有了一些相应的调控措施。

    根据报告,2017年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量价回调压力,而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优势显著的三、四线城市,则仍具发展潜力。这主要是由于过去一年中,多数一、二线城市房价已涨至较高水平,使得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向三、四线城市溢出。

    陈晟说:“我们现在也在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特色小镇,三四线城市的产业、人口、就业导入等,希望能形成一种均衡的大都市圈的发展,而不仅仅完全集中于一二线城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