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房屋买卖时“个税”要让买方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11-06 12:02 字号:T|T

摘要:很多人愤愤不平,为什么房屋买卖时“个税”要让买方出?

很多人愤愤不平,为什么房屋买卖时“个税”要让买方出?

很多人愤愤不平,为什么房屋买卖时“个税”要让买方出?

个税即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取得的各项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按照法律规定,房屋买卖时个税应当由卖方出,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往往都把个税转嫁到了买方名下,很多人对此愤愤不平。

个税由买方出,其实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只是房东卖房时喜欢要一个净价,也就是拿到手的价格,所以让买方出个税,此外一概不管。

这种现象是不合理的,与税法精神也是相冲突的。但是,有许多地方因为过去长期以来房地产处于卖方市场,让房东在房屋买卖交易中处于非常强势的地位,加之中国房地产极其税法的复杂性,使得要让卖方在房屋买卖时上个税成为了“不可能”。

很多人愤愤不平,为什么房屋买卖时“个税”要让买方出?

那么,既然买方出个税,具体出多少呢?

(1)住宅: 全额的1%或者差额的20%;

(2)非住宅: 公证价÷1.05×1%

(3)房东唯一住宅且契税发票满五年: 免个税

也就是说,只有一种情况可以免除个税,那就是房东名下只有唯一一套房子而且已经满五年时,其他情况一律需要上个税。

观澜公馆,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周末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 :qq2807680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个人所得税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