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25个重点项目开展“六比一创”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9-05 09:08 字号:T|T

摘要:如今,在京津冀三地25个公路、铁路等重点建设项目现场,正在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六比一创”劳动竞赛。

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0%以上,努力创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如今,在京津冀三地25个公路、铁路等重点建设项目现场,正在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激发了建设者的劳动热情、创新创造活力,京津冀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经过沟通,京津冀三地共确定‘十三五’期间推动交通一体化劳动竞赛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其中北京市5个,天津市3个,我省17个。”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负责人介绍。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一体化被列为率先突破的三大领域之一,当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开路先锋”,三地工会、交通主管部门自今年起,开展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以大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步伐。

打开京津冀第一批开展劳动竞赛的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可以看到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铁路项目,其中北京市的项目包括京张铁路、京唐城际、京秦二通道等,天津市的项目分别是京唐城际铁路、京秦高速公路、津石高速公路,我省的项目包括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曲阳-黄骅港高速公路(简称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唐山至曹妃甸铁路等项目。

 注意!注意!!注意!!!福润雅居强势来袭,均价五千六,vip办卡1万抵2万,新火车站旁六层花园式洋房,胜利大街南三环交汇处,详询66683355/66。鹿泉区购房特惠群254130502

8月底,记者在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施工五分部制梁场看到,整个区域干净整洁,建筑材料摆放规范,建设者们在认真专注地工作。“劳动竞赛在建设项目全线开展,我们制定了考核奖励办法,凝聚了团队的战斗力,弘扬了工匠精神。”曲港高速临时筹建处负责人介绍。

在劳动竞赛中,该筹建处按照劳动竞赛各阶段时间节点,定期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文明施工、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等进行考核。为激发全体建设者积极融入劳动竞赛,在工程施工不同阶段开展路基、桩基、小构造物、梁板、桥面铺装、路面等专项劳动竞赛,对在劳动竞赛中作出较大贡献、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给予奖励,并定期召开正反面现场会,大力弘扬正面典型,鞭策后进单位。

焊花飞舞、机器轰鸣,劳动竞赛的开展,促使曲港高速建设稳步推进,尽管在雨季受暴雨洪水影响,工期耽误了半个月,但是经过全体建设者起早贪黑地抢工期,已经把受影响的工作补了回来。

“开展劳动竞赛,提高了工程质量与效率,还赛出了一批技术能手。三地同时开展的这种跨区域劳动竞赛,在全国也很少见,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负责人表示,根据三地制定的考核办法,我省将加强对劳动竞赛的检查、督促和考核,每年底将组织一次综合考评和检查验收并进行通报,对考核成绩突出的单位、班组和个人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符合相关条件的,由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北省工人先锋号。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京津冀25个六比一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