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楼市要这样调控:盛之泻之,虚则补之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28 08:58 字号:T|T

摘要:“盛之泻之,虚则补之"是政府进行楼市调控的基本做法。在房地产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形成“一业兴盛,百业不振"的独秀现象时,社会矛盾加剧,潜在危机四伏。

非杏林人家,庚午马年(公元1990年),始读《黄帝内经》(以下简称《内经》),屹今己有卅余载。不曾得道仙成,略有小悟:百病之生,皆生于风寒暑热燥火,以之化之变也。经言盛之泻之,虚则补之。

“盛之泻之,虚则补之"是政府进行楼市调控的基本做法。在房地产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形成“一业兴盛,百业不振"的独秀现象时,社会矛盾加剧,潜在危机四伏。

此刻,政府采用泻法,意欲遏制过热,为新兴产业腾挪空间。泻火方法以“限"为主,限购、限贷、限供、限价、限外,曾几何时,也出现过史上最严历。但这种行政色彩过浓的调控,舆情并没有给予好评如潮的回报,市场不仅没有应验预期的效果,房价出现了“雪压竹枝头贴低泥",但“一朝红日出照样与天齐"。房地产界大佬孟晓苏,对“以泻为主"的调控十分不看好,撰写了《调控十年祭》,对调控极尽嘲讽。笔者对“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史上最严厉的抑止方法也并不看好!但我认为,采取“泻法调控"并没有错,错就错在调控政策采取的是“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的办法,结果使该泻火的服了泻药该补的也服了泻药。政府的调控政策也并是一控到底,也没有坚持调控不动摇,从时间维度上看也还是宽严相济,时松时紧。

政府的“补法"调控,一般发生在供需失衡,库存高企,买卖对峙,市场低迷,拖累经济,影响财政,房企不保,银行涉险的背景之下。此刻消除危情乃当务之急。政府采取的救市政策可谓是仁至而意尽,方法上几乎是倾其所有。最近一轮救市的“补法”可谓是強补:降息、降准、降首付、取消限购、二套房放开,金融加杠杆!一系列強刺激措施,应该说效果明显,楼市迅速回暖,房价补涨、普涨、快涨、跳涨,很多城市房价涨幅跃升世界前例。于是舆情开始了对楼市虚火,地王频现的担忧与抨击,此时政策一如以往玩起变脸术,极致的宽松,瞬间又回到最严历。

调控总是在极地运动,不是一种好办法,于楼市无益。“盛则泻,虚则补"是对的,但泻到虚脱,补到气火就适得其反。“泻补大法"要灵活,适度地用,过犹不及。

注意!注意!!注意!!

福润雅居强势来袭,均价五千五,vip办卡1万抵2万,新火车站旁六层花园式洋房,胜利大街南三环交汇处,详询66683355/66。

鹿泉区购房特惠群254130502

责任编辑:韩建飞 关键字:楼市盛之泻之虚则补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