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超市中华特色馆帮农产品找“婆家”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10-15 14:16 字号:T|T

“汽车离左侧的万丈悬崖只有半米不到,窗外也伸手不见五指。我开始还眯了会,后来冰雹‘咚咚’往下砸,我一个激灵,就再也不敢睡了。”至今,苏宁超市招商中心的吴浩回忆起云南红河自治州的差旅经历,仍心有余悸,“这趟出差虽然折腾,但项目洽谈很顺利,能帮到贫困山区的经济发展,是我个人,也是苏宁企业的一种担当。”

招商扶贫不含糊  雷厉风行是关键

苏宁超市与扶贫的缘起,得从9月25日说起。当日,苏宁云商和国务院扶贫办签署了全国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承诺将在“电商扶贫双百示范工程”、电商扶贫O2O展销专区、“10•17扶贫购物节”、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通力合作。目前,苏宁超市主导的“百个中华特色馆”和“10•17扶贫购物节”项目已正式启动。

签署完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18天,全国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便迅速落户北京苏宁云店。地道的农副产品流通到城里去,卖出个好价钱,走出个大品牌,给年收入加个0,是苏宁超市和贫困地区人民的一致信念。 

据悉,苏宁超市“中华特色馆”于2015年5月底正式上线运营。如今,已顺利上线45家中华特色馆,分为扶贫馆和非扶贫馆两类,预计明年江苏还将上线50家,全国上线1000家。该项目的上线使得各地的农特产品走向了全国市场,有力推动农产品上行与农村电商的发展。

线上线下双渠道  放心农产品找到“婆家”

“苏宁在全国600多个城市拥有1600多家门店,双渠道的优势成为我们中华特色馆的一大亮点。消费者在线上和线下门店都能购买到地方名特产。”吴浩说。

目前,苏宁超市已开设了11个线上电商扶贫中华特色馆,主要品类有地方美食、特色手工艺、家居、旅行等项目,旨在打造“舌尖上的苏宁”、“消费者身边的苏宁”。值得一提的是,馆内所有商品皆有政府背书,市民可放心购买。

“消费者除了可以在门店线下购买,也可以使用苏宁易购APP登陆超市频道的中华特色馆下单。商户接到订单后,将从原地直采发货,保证新鲜到家,节省了城市居民购买的成本。”吴浩介绍说。

不仅如此,9月28号,苏宁云商集团和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正式签署了“江苏优质水产品”的战略协议,堪称本年度水产品O2O重头戏。通过此次合作,江苏省海渔局将整合省内水产企业资源,在“中华特色馆”内设置“江苏优质水产品”页面,为贫困地区养殖户拓宽销售路径。

苏宁扶贫真实在10•17扶贫节办起来

记者在北京苏宁扶贫示范店湘西馆里看到,湘西腊肉、柴房鸡、鸭脖等商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捧。据介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武陵山区,属于典型的“老、少、边、山、库、穷”地区,是湖南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国家武陵山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地。

数月来,苏宁超市与湘西州政府推荐的湖南盘古电商团队展开电商合作,梳理当地农特产品目录,合力上线“湘西馆”,通过超市平台将腊肉、水果等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市场,并免除商户的首年平台使用费和平台技术服务年费,力求促进湘西经济的发展。

此外,苏宁拟通过在扶贫区域建设的苏宁易购直营店、服务站,带动更多优质农特产品上线,苏宁还将发挥苏宁易购直营店和服务站的电商培训功能,帮助当地培养更多农业电商人才。

交通不便的地区,物流是电商扶贫成败的重要影响因素。苏宁将和合作方分享物流云资源,努力降低运输成本,提升流通效率。同时,根据农村电商运营需求,提供供应链融资及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帮助培育农业电商创业力量。

记者获悉,10月16日至10月18日,苏宁超市将举行电商扶贫购物节,并推出多个农副产品众筹、一元秒杀、8.9元起售等活动。爱吃的市民不妨多加关注,既能足不出户吃遍各地美味,也能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红河海拔差高达700米,沟壑纵横,物产丰富,琵琶和红米都很美味,只是交通不便,很难流通出去。而上线后,红米销售价格基本达到20元/千克以上,远高出当地6元/千克的收购价格,真正为红河农民带来了大实惠。”吴浩笑着说。

责任编辑:韩旭雯 关键字:苏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