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携手四川省政府 120家农村服务站年内落地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8-26 15:05 字号:T|T

摘要:8月24日下午,四川省商务厅和苏宁云商签署了全川苏宁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电子商务处处长苏代林等省领导以及苏宁云商成都大区总经理杨万波等苏宁高管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8月24日下午,四川省商务厅和苏宁云商签署了全川苏宁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电子商务处处长苏代林等省领导以及苏宁云商成都大区总经理杨万波等苏宁高管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表示,未来将携手在农村电子商务新渠道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支撑体系和生态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搭建方面努力,在O2O体验中心、互联网消费金融、智能绿色物流、互联网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带动四川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年内12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在川落地

会上,四川省商务厅表态将全力支持苏宁,在全川各市州、区县开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苏宁易购服务站和镇村电商服务点。这意味着,2015年苏宁在全川的农村电商布局将进入全面的提速期。

此前不久,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整合彼此的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先进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创新O2O运营模式:同时双方还将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苏宁云商辐射全国的1600多家线下门店、5000个售后服务网点以及下沉到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等资源将与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毫无疑问,这将使得苏宁拓展农村市场的步伐迈得更快。

杨万波表示,2月14日,苏宁易购西南首批自营服务站在眉山市青神县及绵阳安县花荄镇正式开业。今年年内,苏宁还要在四川地区完成超120家服务站、500家授权站和代理店的布局,招募2000名社区、乡村联络员,配送时间将在目前基础上提升50%以上。乡镇和农村居民可以在苏宁易购服务站进行线下体验、线上购买、配送到家的一条龙服务。通过易购服务站网络的快速建设和覆盖,“今后,全川的乡镇和农村居民,无需出门,就能在家通过苏宁易购下单,购买到电器、奶粉、尿片、米面粮油等各种商品,并等待苏宁易购送货上门。”

四川地方特色馆将上线

杨万波在签约仪式上透露,苏宁易购近期将上线 “四川地方特色馆”,整合全川的地理优势资源、四川各类农产品资源和苏宁平台优势,拓宽四川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四川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四川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悉,苏宁与四川省还将共同在全省范围内,引导乡镇和农村居民上网用网,发展农产品网店。四川省将通过培育一批电商带头人,支持苏宁将其发展为农村电商联络员,帮助苏宁开拓农村市场。

而苏宁则将利用其在各区县的布局,协助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加强电子商务实用性培训,并推动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与农产品实物营销相结合,为乡镇和农村居民提供更多创业致富门路。

帮助四川企业互联网化升级

在本次战略合作中,苏宁也将借助自身在金融、渠道、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支撑四川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及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苏宁将依托“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以及苏宁线上线下平台,带动四川核心大中型企业快速触网、促进中小零售企业O2O升级,向全川企业提供完整的互联网转型所需的技术和平台支撑。

目前,苏宁已在四川省商务厅的支持下,与中国移动、中国邮政、易田等一大批本地优势企业签约展开渠道和商品层面的深层次O2O合作,未来苏宁将继续招纳各类企业“触网”,引导四川更多本地企业完成互联网化升级。

强强携手 在川打造互联网+农村电商示范区

据介绍,四川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东南亚、欧洲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以及成渝西昆菱形(钻石)经济圈的交汇点和连接点。它不仅经济规模位居西部第一,且地区生产总值在内的一系列主要经济指标,也占到了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总和的四分之一,其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均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这里,拥有广袤的农村地区及丰富多样的特色农产品。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拓展出空前的农村电商市场,缩小四川省的区域和城乡差距,加快边远落后地区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而四川省也一直都是苏宁投资发展的重点战略区域,苏宁云商自2002年进驻四川以来,已累计投资超100亿元。目前,全川苏宁的连锁店总数已经达到了79家,会员总数超过650万人,2014年销售规模达70亿元,当年纳税贡献超1.5亿元,吸纳解决就业人员近5000余人,支撑就业超过10000人,已经成为四川省最大的互联网零售企业。

可以这样说,四川省与苏宁在市场、渠道、技术方面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为四川打造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建设示范区,推进电子商务向农村快速延伸,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申童 关键字:苏宁四川省农村服务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