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全民发烧节”火力全开 苏宁易购“豪夺”女性用户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8-19 11:31 字号:T|T

摘要:8月17日,苏宁易购“全民发烧节”全线引爆。在前哨战中,以奶粉、姨妈巾、面膜、纸尿裤等刚需女性用品压阵的“姨妈发烧日”已率先点燃818抢货热潮。而随着8月17日至23日“七天七夜连环抢”的全面启动,苏宁红孩子领衔的母婴美妆类产品掀起了新一轮“抢货”风暴,把8月的网购热潮推向新的高峰。

8月17日,苏宁易购“全民发烧节”全线引爆。在前哨战中,以奶粉、姨妈巾、面膜、纸尿裤等刚需女性用品压阵的“姨妈发烧日”已率先点燃818抢货热潮。而随着8月17日至23日“七天七夜连环抢”的全面启动,苏宁红孩子领衔的母婴美妆类产品掀起了新一轮“抢货”风暴,把8月的网购热潮推向新的高峰。

刚需单品齐头并进  苏宁精准对标女性市场

818作为苏宁易购的主场节日,备受苏宁内部重视。针对女性这一网购消费的庞大主力军,苏宁易购精准对标,以女性用品全品类投放的战略全面抢占女性市场。据悉,在为期七天七夜的818“全民发烧节”中,苏宁红孩子领衔的“女性专场”成为本届购物节的重头戏。母婴美妆全品类联合发力,大牌奶粉、身体护理、美妆个护、玩具车床、童装童鞋、海购纸尿裤等诸多爆品集结。在冲击销售记录的同时,也进一步吸纳了女性会员。

记者了解到,不限于刚需女性单品,此次苏宁全面布局,以奶粉带动婴幼儿辅食销售,以面膜、洗面奶带动其他洗护用品热销,其中奶粉、姨妈巾、面膜、纸尿裤四大拳头品类整体销售呈5倍速增长,品类之间的流量转化成为提升销量的关键。而伴随云店和专属育婴顾问服务的加入,月复购率提高55%以上。

资料显示,2014年苏宁开创女性单品策略,姨妈巾等女性刚需单品销量猛增,提升了女性用户在小众品类上的聚焦力度和消费潜力。2015年,在保持母婴品类持续增长的同时,苏宁更将美妆作为其实现盈利和扩大用户基数的重要发力点,通过联合上游供应商对会员消费轨迹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女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也为女性会员精准营销提供了可能。

深耕女性消费市场  苏宁易购“豪夺”女性用户

曾有公开信息披露,苏宁易购男女用户比例为6:4。如何拉动女性用户这一主要网购群体,自然成为苏宁易购销售破局的关键。苏宁此次连续七天七夜推出母婴美妆全品类大力度促销,意图深度挖掘女性消费市场。这符合苏宁以刚需单品吸引女性用户群体的目标,也有利于吸引新的女性会员加入,增加现有女性用户的黏性。

据悉,从2014年开始,苏宁的品类促销活动大都围绕女性消费群体展开,不断掀起卷纸、姨妈巾、奶粉、面膜、护理产品的抢货狂潮。而除了拥有向女性用户提供全品类优质商品的线上平台,红孩子母婴实体店已全面转型为以体验、游乐、购物为主的O2O店面模式云店,新一代云店集儿童乐园、婴幼儿SPA馆、儿童手工DIY专区、母婴室为一体,店内“码上购”专区既能海量扩展门店SKU数量、拓展门店的销售渠道,又可以为线上引流,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分析人士指出,2015年对于女性市场来说,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未来谁能提升顾客粘性,谁就会在这场角逐中取得胜利。瞄准女性用户,苏宁红孩子更注重满足顾客的差异化需求,逐渐将线上平台、实体连锁店及互动平台有机融合贯通,苏宁红孩子O2O的发展模式、面对女性用户建立的完整生态圈也将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申童 关键字:苏宁818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