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还是赚钱时代已过 任志强王健林听谁的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腾讯 发布日期:2015-06-12 15:13 字号:T|T

摘要:一个力挺房价不“放假”,一个坦言单单去库存耗时3年,同为地产大佬,观点大相径庭。听谁的,怕涨价买定离手?还是坐等去库存压力下房价下行?

不知不觉,6月就要过去三分之一了,曾经的媒体预测,6月将是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现在看来,充其量算是一线城市的好日子,豪宅的大喜。

至少媒体爆出来的新闻在向我们传达这样一个观点“虽然外界一直说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但部分房产却更红火了,比如豪宅市场”

但去库存的声音一直都在,试想,当去库存依旧是当前的主旋律,黄金6月真的有些不靠谱!

观察者一直认为,人多的地方房价很难降,因为供需这个最基础的经济规律存在,所以一线城市从来不缺购房者,降房价当然也不靠谱。

所以,任志强说房价永远在上涨于这些城市而言,或许是真的。但中国一共有661个城市,除了北上广深以为,更多的是二线三线四线城市,这类城市几乎都面临去库存的窘况,王健林曾语“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假如不再增加供应,用3年时间去库存,中国地产才能保持进入长时间健康的状态”

不同于任志强对放房地产的长期看好,王健林认为,房地产赚钱的好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就是一个平均利润行业,而以后(七八年以后),如果纯粹是卖房子,还有可能不如一个平均利润行业。

一个力挺房价不“放假”,一个坦言单单去库存耗时3年,同为地产大佬,观点大相径庭。听谁的,怕涨价买定离手?还是坐等去库存压力下房价下行?

其实,即使是大佬的观点,我们也要审时度势,看清楚现状再选择是入手还是观望,也许我们看不懂大的形式,无法预判未来的动向,但身边的“风吹草动”,多少回给我们一些启示:

去看房遭遇“劫持”

这是一个真实案例,观察者身边的一个朋友,近来正忙着看房,趁着周末就预约去看房,刚看完楼盘,走出项目地址还没多远,就被另一家中介公司给忽悠上了车,迷迷糊糊的就去看了另一个盘…

回过头来看,很简单的抢生意手段吗。连潜在客户源都不需要找了。直接从对手的手里“劫”资源。

这种情况其实就是一种典型的买方市场的信号,即便现在不买房,短时间内房价也不会涨;如果这时候买房,你也会得到更多的优惠。

宣传力度加大

如果在你租住的小区门前都出现了某楼盘或者地产公司的广告,各种优惠力度,不用怀疑,这是你的地盘,急需买房的话就比较比较吧。

在这里观察者要提醒一句,如果是单个页面只宣传某一个楼盘的话,要多留个心,除了看看项目属于几期预期开盘时间之外,如果是已经开售的楼盘最好实地考察一番,因为这样的楼盘往往存在一些不和谐因素。

信息轰炸

两年前,地产公司只需要列出楼盘的具体信息报价等,就有买家主动上门;但随着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向拐点,售楼方式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就连从未想房产中介透露过电话号码的观察君近来都开始接到各种售楼信息,有时甚至一天接到两三条。为了销售业绩,销售员也是蛮拼的,而销售员努力耕耘的背后,也凸显一个问题,库存的压力。

所以,当销售员暗示说,现在优惠多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是,不用担心,你还有时间货比三家看看。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任志强王健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