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土地出让凶猛 5月挂牌35宗地欲吸金31亿(2)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6-10 09:35 字号:T|T

摘要:沉寂了近半年的石家庄土地市场,在5月迎来爆发。5月14-28日,石家庄国土局一口气连推35宗地块,共计1602.52亩,总起拍价高达308697.25万元,约合31亿元。堪称2015年来最大的土地盛宴。35宗土地中涉及到补证的项目预计为绿朗时光,石家庄国际贸易城,碧水春天,天洲视界城,鑫科国际广场,北城山水。

石家庄楼市严查下的补证热潮

今年以来,石家庄楼市严查不断加码,但政府部门也不断出台政策督促违规项目“补证”。5月8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石政发[2015]8号)》,其中,楼市整改的基本标准是“四证齐全”。对纳入本次专项整治、属于在建阶段的项目(不含坑槽及已入住项目),凡取得合法土地手续并“缴纳相应数额保证金,并承诺不进行违法销售、不产生新违法行为后,可给予3个月边施工便尽快补办手续的宽限期”。因此,为了加快违规项目“补证”进程,石家庄也明显加快了土地出让速度。

前五月石家庄土地市场整体较平淡,市区仅有十几个项目已经补证,然而根据石家庄市政府公布的《石家庄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统计,2015年石家庄共有59个项目要补证。由此可见石家庄土地市场将“重头戏”留在了6月份和下半年。刚刚过去的“红五月”有8个项目成功补证,使土地市场摆脱了以往的清冷局面,也为石家庄土地市场的重头戏拉开了序幕。

红五月发力 石家庄土地市场活跃

按照石家庄市住房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5月石家庄市内四区共发放5个预售许可证,商品房共成交59.7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8.95%。按照套数来看,5月份共成交5712套,同比上涨18.65%。从百姓关注度最高的商品住房看,5月份共成交商品住房47.0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9.75%;按照成交套数计算,共成交4405套,同比上涨47.82%。

从房价走势看,5月石家庄环比上涨0.17%,样本平均价7047元/平方米。

石家庄楼市整顿继续,加之3.30政策以及之后的降息、降准等,释放了大量利好楼市的信号,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温。楼市基本面向好预期明朗,重塑了开发企业信心,随着资金大量回笼和库存快速减少,拿地补仓布局下半年,成为眼下同等重要的事。从供应端看,目前市场回暖意味着能以更好的价格卖出土地,另外,随着石家庄土地供应计划的落地,土地集中上市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赵国玉 关键字:石家庄土地出让石家庄土地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