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周边房产升值潜力在哪里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4-17 17:13 字号:T|T

摘要:我的房子5年涨了30万,之前10多万买的!一个安家鹿泉的石家庄人如是说。买房对于中国人既要满足“安居”这一基本条件,还要满足“投资”甚至“炫耀远见”的进阶要求,从这两个维度来看,石家庄周边房产到底有没有升值潜力,升值的基础又在哪里?

我的房子5年涨了30万,之前10多万买的!一个安家鹿泉的石家庄人如是说。

房子始终是多重属性的聚合体。即便是手头最紧张的刚需客,买房的时候也必定考虑升值潜力,即使自己没有额外的住房,若干年内也不可能再换房。买房对于中国人既要满足“安居”这一基本条件,还要满足“投资”甚至“炫耀远见”的进阶要求,从这两个维度来看,石家庄周边房产到底有没有升值潜力,升值的基础又在哪里?

去县划区 环石家庄房价提升快车道

我们都叫石家庄!2014年以来,石家庄最大的变化就是行政区域调整,桥东区消失的同时,鹿泉、栾城、藁城完成了从县到区的跨越,对石家庄而言无论市区面积还是人口数量都翻上了一个新的数量级。

三环的行政区划藩篱从此破除,三环内外都叫石家庄,再也不会出现因为“鹿泉证”、“栾城证”等区划问题而导致的房价集聚下跌断崖,在未来三环内外将实现优质优价,同质同价。

行政区域调整收益最大的当然是三环周边的楼盘,本就是石家庄刚需群体置业热门区域,价格上有天生的优势。随着去县划区的完成,房价摊平将逐步实现,已经买上房子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房价正在上涨。

目前相对于石家庄主城区,周边房价确实要低不少,三环的行政分割后遗症仍在,均价方面周边与主城区还有普遍3000元/左右的价格鸿沟,而多年前这条鸿沟要宽的多。可以相信,随着未来不断发展,区域之间的价格差将逐渐弥合,环石家庄房价提升已经走上了快车道。

交通干线升值有道

地铁、快速路都是远郊楼盘的升值利器,以地铁楼盘为例,普遍地铁周边的楼盘价格要比其他高15%。目前石家庄地铁还限于主城区,但是从规划上看则终将会通往鹿泉、栾城、藁城和正定新区,特别是地铁1号线,西端起点位于西王,已经接上了鹿泉,另一端起点在东端起点对接了正定新区,两边的居民可以直接享受地铁带来的便利。

上庄、铜冶板块的购房者是幸运的,2014年被划定为全国新市镇试点,也能享受石家庄地铁和快速干道的便利。特别是上庄板块,地理位置优越,处于石家庄与鹿泉之间最重要的干道——中山路西端,紧邻三环、槐安路、新华路等多条干线四通八达,更有地铁一号线的便利,聚集了大量石家庄市区购房者。

上庄板块应当是最早与石家庄市区房价摊平的区域之一,宏扬香木林之后又先后建成了中山凯旋门、滨湖颐园等项目,除了住宅之外还正在兴建上庄创新工业园,早已具备了浓厚的居住氛围,同时建立起了一批就医、就学、消费休闲设施,能够满足居住者的各项需求。

与上庄有类似经历的铜冶也在近年飞速发展,一批主要面向石家庄的楼盘建成入住,石铜路早已繁华起来,房价也比周边乡镇高出许多。

2015碧桂园来啦,全国排名10强的房企正式向石家庄人普及“城郊+快速路+5星际物业服务”的生活方式。与多年前恒大在东三环建立恒大绿洲不同,2011年石家庄人还没有这种居住、工作分离的置业意识。碧桂园背靠红旗大街,绕过鹿泉直接选址元氏,将空间换价格来的更为彻底。“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是碧桂园的推广口号,在很多地区碧桂园已经成功的将这种模式推开。多年前凤凰城打出口号给白领建别墅,用空间换来了低房价和高品质的物业服务,现在可以相信这种模式也将在石家庄生根发芽,虽然房价还没有公布。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