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市场年增长30%,政协委员张近东建议鼓励保税区备货模式

扫描到手机 楼盘导购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3-09 14:09 字号:T|T

摘要: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的关键年。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扩张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范围,新设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

政协委员苏宁张近东在两会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的关键年。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扩张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范围,新设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日渐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不断提升,海外高质量且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商品日益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随之而来的,是跨境电商开始萌芽,并逐渐成长为我国外贸新的增长点。商务部数据显示,到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到6.5万亿元,平均每年增长30%以上。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中建议,鼓励国内企业探索跨境电商的保税区备货模式,探索,推动跨境电商规模发展。

“这种模式,不仅能够促使商品供应链进一步扁平化,降低物流成本,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真正价廉物美的全球商品;更重要的是,将成为调节进出口贸易平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收窄贸易顺差额,刺激内需,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张近东表示。

所谓保税区备货模式,其实就是利用大数据挖掘用户需求,提前采购并将海外货物储存到保税区仓库,从国内直接发货给消费者。基于这样的模式,张近东认为,首先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整合资源,完善跨境物流的全球网络,提供包括目的国物流、国际运输、国内段物流和保税区仓储在内的全方位物流服务,降低跨境物流成本,提升跨境物流效率。

其次,在现有海关相应政策的基础上,推动质监、税务等相关部门出台鼓励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打通海关、质监、外汇和税务管理职能,构建一站式跨境服务平台,并在全国保税区推广,为跨境电商的规模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环境。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涉足跨境电商的零售企业,苏宁积极配合国家鼓励跨境电商发展、推动保税区建设的政策,初步规划在杭州和广州等保税区探索保税区备货模式。

目前,苏宁“海外购”频道下辖香港、日本、美国、韩国4个主题馆,经营品类包括母婴、化妆品、数码电器和服饰百货。消费者可以在此方便地买到优质的海外正品。

责任编辑:种夏 关键字: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电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