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北省电商交易额破万亿 农村电商突飞猛进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01 08:4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2014年,河北省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0亿元,比上年增长40%以上,截至目前,河北电子商务平台超2000个,网商40余万户。

今年大批“快递哥”将现河北乡镇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2014年,河北省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00亿元,比上年增长40%以上,截至目前,河北电子商务平台超2000个,网商40余万户。

2015河北农村将活跃大批快递哥

据了解,河北农村电商在过去的一年内发展突飞猛进。清河县是河北省羊绒产业大县,过去的一年该县全年完成销售总额达到22亿 元,比上年增长50%,其中衣尚、帕米尔两家生产企业依托电商平台销售成衣总价分别达3000万元和2000万元,占到企业生产总量的4成以上。

清河羊绒产业电商交易快速增长并非河北电商快速发展进程中的个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河北省许多村镇因为“全民皆电商”,已 经成为有名的“淘宝村”。截至目前,河北省已经有淘宝村25个,在全国排第四位,以淘宝村为代表的农村电子商务正深刻地改变着河北省农村的消费结构,其中 葛仙庄镇以辖区内“淘宝村”总数达到6个而位列全国19个“淘宝镇”之一。

2015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清河、正定、迁安、宽城、永年、阜平、康保7个县(市)被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 综合示范县(市)。2015年起,每个示范县(市)将至少建设1个县级电商配送中心,每个行政村(500人以上)建设1个电子商务网点,实现电子商务交易 额在现有基础上年均增长30%以上。从而实现每个村镇都可以收到快递。

“光纤入户入村,4G加速布点”将助推河北电商发展

河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环京津地区,区位优势明显。为加快经济发展,今年将把推进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建设作为重要任务 来抓:光纤入户入村,智能手机快速推广,4G加速布点;此外,大宗、集装箱、冷链、包裹等物流格局基本形成;河北还积极引进了物流企业,菜鸟、京东、顺丰 等知名物流企业已经入驻河北;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形成长期合作联盟,基本实现在线交易、在线支付、在线结算、手机支付和网上融资等功能。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电商产业基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正定慧聪网电子商务产业园、辛集皮革城创业基地、白沟新城小商品商贸园区、清河羊绒产业园区、华北交易大厦、沧州好日子物流园等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种夏 关键字:河北省电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