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降息后存贷款利率总体走低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2-11 09:32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10日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去年11月采取的非对称利率政策调整后,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有所下行,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有所缓解,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去年11月采取的非对称利率政策调整后,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有所下行,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有所缓解,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央行于2014年11月22日采取非对称方式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央行表示,利率政策调整后,金融机构自主定价空间进一步扩大,实际存贷款利率均有所下行,对促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显示,此次降息后,银行客户的贷款利率水平有所降低。目前,贷款基础利率报价为5.51%,较降息前下降0.25个百分点;去年12月份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77%,比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其中,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存款方面,金融机构存款挂牌平均利率总体下降,各期限品种利率浮动区间有所扩大,但距1.2倍的上限仍有一定空间,各期限存款加权平均利率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7倍左右。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降息存贷款利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