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央行降息 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波动不大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2-02 16:52 字号:T|T

摘要:据置家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和市房管局网站监控数据显示,2014年11月石家庄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408套,环比上涨4.92%。

置家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和市房管局网站监控数据显示,2014年11月石家庄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408套,环比上涨4.92%。成交面积方面,共成交121242.40平方米,环比上涨4.60%。其中,成交二手住宅1384套,占成交总量的98.29%;非住宅类二手房24套,占总成交量1.71%。房价方面,11月石家庄均价为8466元/平米。

从二手房成交量情况来看,央行降息新政落地已经过去一周,目前尚未给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带来较大波动,降息后一周二手房成交量没有上涨,反而小幅下降。从整体上看,11月石家庄二手房市场依然保持平稳态势,量价均小幅上涨,成交量超过十月总成交量,但不及去年同期水平。业内人士分析称,未来一段时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依然会维持现状,短期内降息对石家庄楼市不会带来生太大的变化。

从区域成交分析看,本月裕华区成交突破400套成交431套,比上月多成交91套环比上涨26.76%;新华区成交321套比上月少成交6套;桥西区成交225套,比上月多成交13套环比上涨6.13%;桥东区成交218套,比上月少成交10套;长安区成交210套,比上月少成交23套环比下降9.87%;东高新区成交3套比上月多成交1套。综上分析,本月五大主城区两升三降其中裕华区上涨幅度最大。

从类型成交分析看,多层住宅成交984套占总成交量69.88%,高层住宅成交364套占总成交量25.85%;小高层住宅33套占总成交量2.34%。

从价格分析看,石家庄央行降息新政目前并没有对二手房均价和房价走势产生较大影响,从整体上看,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依然保持平稳的态势。

政策方面:央行降息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11月21日,央行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降息会刺激消费的增长,也是对楼市政策松绑的一个侧面解读。降息或降准不会让房价出现大起大落的反应,一切还得等到政策实施后才能看见其效果。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降息贷款购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