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将进入“假期模式” 部分快递公司春节运营安排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2-08 09:21 字号:T|T

摘要:“腊月二十到正月十五,快递半歇业”、“2月5日起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最近,关于快递行业春节歇业的消息在网上被热议。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快递公司得知,除部分快递公司过年仍照常营业,多数快递公司将停止收寄业务,进入“假期模式”。

“腊月二十到正月十五,快递半歇业”、“2月5日起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最近,关于快递行业春节歇业的消息在网上被热议。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快递公司得知,除部分快递公司过年仍照常营业,多数快递公司将停止收寄业务,进入“假期模式”。

    快件量接近“双十一”

“网上年货比较齐全,能买到各地特色,还省去了超市结账的时间,并且有人送货上门。”一周前,基于多种考虑,省会市民董女士开始从网上购买腊味、干果等各式各样的年货。记者了解到,像董女士一样网购年货者的增多,为快递行业带来了“春运模式”。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快递营业点了解到,近段时间各家快递企业的快件量基本接近“双十一”“双十二”的快件量。百世汇通快递裕华分部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其一个营业点平常的送件量约五六百个,而近一周每天都要送件上千个,是平常的两倍。“由于快递增多,常常到下午4点多也顾不上吃午饭。”王先生称。“前天晚上8点还在送件,如果今天不送完,明天会积累更多。”韵达快递某营业点的张先生也说。近期该营业点每个人的送件量比平常多出10%,基本全天处于接件、送件的状态。而申通、全峰等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也称,随着人们热衷网购年货,近两年来,每到年终快递业都处于繁忙状态。

    快递“假期模式”逼近

正当快递“春运模式”如火如荼时,一则“快递小哥即将放假”的帖子开始在网上流传,让不少热衷网购的人开始担忧过年能否顺利收到包裹。

记者调查发现,“快递放假”的消息基本属实。市区百世汇通、全峰等多个快递公司近期将不再接受路途遥远的快件,2月11日左右,这些快递公司将进入“假期模式”,虽然会有少量人员值班,但春节一周左右不再收送快件。

过年“不打烊”的快递企业只有少数。“我们会采取快递员轮休制来保证收寄件的正常运行。”河北顺丰公司工作人员吴会宾告诉记者。此外,邮政EMS也表示会正常收寄快件。一位邮政EMS的快递员小刘告诉记者:“到了春节假期,我们就是轮流值班了。一个部门可能就留两三个人。”小刘说,由于值班人员较少,每位快递员上门收寄快件的工作量增加,送件上门业务的时效难以保证,市民可能需要到邮政EMS各网点进行快件寄取。

记者在韵达快递一家运营点内了解到,石家庄寄往南方一些城市的快递时效已经减慢,一些城市不再接收投递快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海南全省,除了海口,我们都不再送件了。”他同时提醒各位有意网购的朋友,可根据各公司不同情况合理安排网购时间,尽量保证快件在节前到达目的地城市。

责任编辑:黄丽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