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准利好来袭 楼市获益最大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2-05 11:03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央行还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央行还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降准利好楼市 推动房价新一轮上涨

从过往历史看,降准与降息是房地产发展的推进剂,只要降准,基本就代表了房价将出现新一波上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也肯定了降息的受益行业:其一银行,其二房地产。立即涨起者是股价,逐渐涨起者是房价!

央行突然降准,对楼市是重大利好。对于购房者来说,降低房贷利率可提高购房者出手的积极性。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松动的信贷政策使得购房者难以再期待价格下调而回归合理。另一方面,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较紧张,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急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久旱逢甘雨,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了,融资成本降低了,资金面将会有所好转。

置家网特约评论员张宏伟解读称楼市变化马上会反应出来,尤其是春节后,一线城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二线城市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稳中有升,15月以上的还有去库存压力。三四线城市主题不变,因为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还是要坚持去库存。预计后期减税、购房补贴、商品房冲抵保障房,甚至政府贴息、降息等刺激政策仍将会继续出台,以千方百计去库存。

经济下行压力增强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央行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距离央行去年11月21日宣布次日降息只有75天。实际上自降息之后,对于下一次降息或者降准的期待就已经开始。这一次市场没有等太久,至少从行动来看,央行没有太纠结。这也符合很多投行分析师的预期。换个角度看,这表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在增强。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央行降准央行降准楼市获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