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楼市表情丰富全年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2-26 09:12 字号:T|T

摘要:政策频出、严查整顿、供需结构调整,多种效应交叠,回顾2014年,楼市走过一段不寻常的历程。

政策频出、严查整顿、供需结构调整,多种效应交叠,回顾2014年,楼市走过一段不寻常的历程。如果把楼市的诸多表象用表情来形容的话,可谓喜怒哀乐皆有,随着楼市的起伏变化,不同人群也有着各自不同的感受,可以说是尝遍了“酸甜苦辣咸”。在政策交错叠加,市场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楼市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楼市表情。

延续春节后的低迷,楼市成交量一直处于下滑趋势,相反是二手房成交出现了小小的上升,给市场带来一个“小惊喜”;4月份开始,楼市整顿全面展开,让众多违规项目心惊胆战,这场整治带给楼市的深远影响在哪里,不少业内人士对其“不予评价”;进入第三季度,限购取消、信贷松绑以及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市场变得更是错综复杂,开发商重拾希望,购房者依旧观望,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购房者心里挂着好多问号……整个楼市可谓“喜忧参半”。

喜:品质房企信心十足,改善型住宅受欢迎

4月起楼市整顿上演“百日会战”,石家庄市住房局官网与媒体先后曝光了28个存在购房风险的项目,很多证件不全的售楼部面对严查未能经受住考验纷纷关门,直接影响了项目成交量。而从对于规范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降低购房者的购房风险来说,又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石家庄联众同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向华表示,石家庄市证件相对齐全的楼盘十分有限,这也使得这些楼盘在楼市严查的背景下站稳了脚跟,尽管整个楼市的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但无可置疑的是,市场需求仍在增长,刚性需求仍占据着市场的主力,并且在“百日会战”的考验下,一些有品质的楼盘凸显了自身亮点,在众多楼盘下滑的趋势下保持了上扬态势,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青睐。

此外,富力、华润置地以及碧桂园的先后入驻,也给石家庄楼市带来了变化。首先,石家庄楼市品质将会提升。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处于初级阶段,品牌房企的到来有利于将市场推向成熟;其次,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产品更加丰富,同时加剧市场竞争,使石家庄本土市场出现多元化的格局;而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品牌房企在一定程度会提升石家庄的房价。比如,万达、恒大到来后,石家庄也开始出现万元豪宅,而不同房价层次的产品实际上也满足了不同购房者的需求。品牌房企也在发展中越来越多地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因而开发商也表现得信心十足。

除此之外,改善型住宅也是“喜上眉梢”。数据监测显示,截至目前为止,石家庄楼市成交总套数较上年出现了小幅滑坡,但是成交面积却出现了上涨,由此分析表明,大面积户型商品房成交加大,这也与市场成交分段面积表现得现象一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石家庄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型住房需求不断凸显出来,而“单独二胎”等政策的推出也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大面积户型的升温。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表示,在政策调控下,未来石家庄市大户型住宅依然会受到市场追捧。

忧:商业地产出现反弹,土地市场不温不火

2014年,商业地产一路走来不尽人意。但市场的下行也促进了商业地产产品的不断升级。纵观市场,不同的商业地产都有着自己的主打特色,以区别竞争对手。近年来,商业用房在省会石家庄风生水起,大型综合体遍地开花。业内人士分析,大量的集写字楼、商贸、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都市型综合体”亮相,为市民提供了舒适、方便、快捷空间的同时,也让商业项目逐步饱和;同时,在电子商务的不断挤压下,部分商业用房的“含金量”也在大幅降低。而在今年年初燕赵都市报买房网发布《买房网2014年石家庄市商业地产市场分析报告》,阐述了石家庄商业地产5:1过剩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引发了行业内对地产过剩的担忧。

而土地市场,有惊喜但总体不温不火,频现流拍。华润置地在年初底价14.3亿元,均价高达1993万元/亩的价格竞得2014年第一个地块,也拍出了石家庄单价“新地王”,在开年给土地市场带来“惊喜”。截至目前,2014年石家庄五区以及正定新区共出让58宗土地,其中正定新区8宗。从成交情况来看,49宗土地成交,9宗土地流拍或无故取消出让,土地市场全年表现颇显冷清。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楼市住宅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