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连跌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2-19 09:30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 18日发布2014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三月环比无一上涨。

国家统计局 18日发布2014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三月环比无一上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的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无一上涨

从国家统计局18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全国主要城市房价还是呈现下调的态势。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7个,但没有一个城市上涨。持平的城市是3个,分别是南京、合肥和深圳;环比降幅最大的是大连和桂林,降幅为1.4%,而环比价格变动最小降幅的是唐山,为0.1%。

同比来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8个,而上涨的城市只有2个,厦门上涨3个百分点,郑州上涨0.4个百分点。11月份在同比价格变动之中,最高涨幅是厦门,为3%,最低为杭州,下降9.9%。二手房价整体也呈下降趋势。

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上述数据时表示,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出现调整,加上10月21号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的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而新房价格降幅收窄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之中,下降的城市是67个,这个比10月份其实还是减少了两个,而持平的城市比10月份增加了两个。其次从幅度上看,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之中最大的降幅为1.4%。二手房环比降幅也继续收窄,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上涨。

未来房价会不会掉头

量在价前,11月楼市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会不会让连续跌仨月的房价止跌掉头呢?

采访中河北地产业内人士对燕赵都市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统计数据上看,房价回升的要素还不足。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房地产市场只字未提,让不少地产商心里没底。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近期表示,随着经济增长由高速向中高速转变,房地产业进入了一个换挡期,也面临着结构调整。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将从以往的支柱性产业发展为基础性产业。房地产业的发展要和城镇化进程相协调,不能滞后也不能超前。超前就成了“造城运动”,造成资源、能源的浪费,甚至造成风险的加大。

另外从辅助数据上看,根据此前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断回落,前11个月比前10个月回落0.5个百分点,截止到今年的10月份,商品房销售占到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的比例历史最低,不到10%,这也意味着在建房屋中九成还没有卖出去。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价楼市住宅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