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建设数量已出现过剩 "十三五"房企将面临洗牌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布日期:2014-11-22 08:46 字号:T|T

摘要:11月初,住建部房地产发展司召开住房发展规划机制评估课题内部结题会。据《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十三五”规划关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思路已基本清晰:即“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的大力快速建设阶段将告一段落,增加有效供给、改善住宅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是下一个五年里,行业必须趋向的形势和遵循的走势。

11月初,住建部房地产发展司召开住房发展规划机制评估课题内部结题会。据《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十三五”规划关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思路已基本清晰:即“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的大力快速建设阶段将告一段落,增加有效供给、改善住宅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是下一个五年里,行业必须趋向的形势和遵循的走势。

从求“量”到重“质”,不仅标志着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进入到了更加良性和发达的阶段,显示出我国人民对居住条件、环境有了更加高标和精确的要求,也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了更加具象和严格的考验。有业内人士预计,“十三五”会带来新一轮对房企的洗牌,又将有一批不能适应时代要求的企业要被淘汰,马太效应将愈发明显。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我国房地产业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基本思路分两大方面,一方面是针对已经过剩的住宅进行改造,使之更加实用和适用。具体举例来说,如增补配套、扩大绿化、重排管线、加装设施等。另一方面是督促未来新建的住宅精工提质,换言之就是为百姓提供更舒适、美好的居住环境。

“从大干快上一味蛮干,到用心思量精雕细琢,这个过程转化很难在一朝一夕间完成,‘十三五’只是一个开端,漫长的转向路上,要摸索的障碍会很多,所幸有些开发企业已经走在了前面,可以提供经验、起到带头作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与住房研究所所长卢华翔对媒体说。

在一些市场参与者的观点看来,泰禾集团可以算上述先行者之一。11月15日泰禾·1号院样板间开放。而泰禾·1号院则体现出开发商追求现代人居理念的核心。

随着京城五环内地块的饱和,高端别墅都居于远郊之地。而泰禾·1号院地处东五环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位于京津高速、京沈高速、东五环三线立体路网核心位置,距离CBD仅20分钟车程。来自泰禾的数据显示,泰禾·1号院容积率仅为1.0,仅有67席,同时紧邻76公顷湿地公园,生活环境舒适。

泰和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一直有“院子情结”。自2003年,黄其森率领泰禾从福州毅然进京拿地,打造通州“运河岸上的院子”。尽管这是从福建走向全国的开始,但是其所主打的高端品牌“院子系”产品的情结始终没有改变。

而泰禾亦未曾因为打造院子产品而放慢周转率脚步。在泰禾的发展战略中,高周转事实上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支点。黄启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泰禾集团在拿地之前做足了功课,拿到地的时候,设计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所以才能保证拿地后七八个月开盘。”

泰禾集团品牌总监沈力男对记者说:“高周转不但对商业、住宅项目可以做到,对别墅和洋房产品也可以做到,除了将设计、工期、销售、推广等环节做好之外,重点还是提前做好项目的功课,从拿地之前就要做好调研。”他说:“我们的北京院子产品是去年的销冠项目,这些量级在2000万元到3000万元价格的产品能达到这个消化速度足以体现高周转率。”

实际上从最近公布的相关数据看,泰禾坚持高周转的前提下,盈利亦实现高速增长。11月初泰禾集团发布2014年三季度报告显示,集团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业绩指标再创新高。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即7到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同比增长107.20%。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