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十年返租?玩的就是心跳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0-14 17:06 字号:T|T

摘要:“返租销售”果真像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所描述的那样,是一种零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吗?省会早已超负荷的商业综合体背景下,看上去风光无限的开发商们,用什么来证明自己不是下一个“少年湃”?

“零风险投资商铺”、“10年返租,年回报率10%,10年即可白得一铺”、“投资15万元,赚298万元”……一些商业地产项目为博眼球,纷纷在省会各种载体上晒出诱人的宣传语。乍一看,投资商铺的利润空间确实让人心动。“返租销售”果真像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所描述的那样,是一种零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吗?省会早已超负荷的商业综合体背景下,看上去风光无限的开发商们,用什么来证明自己不是下一个“少年湃”?

现状

无比诱人的“返租”

“一层的商铺只剩一间200平方米的了,您要是想买还得抓点儿紧,最近过来咨询的人可是不少呢。”近日,记者以购买商铺为由探访,省会新华路一在建楼盘一名销售人员如是说。

随后,该销售人员又推荐了2楼的商铺。“您要是嫌一楼的面积大,还可以选择投资2层餐饮区的商铺,最小的面积为20多平方米,每平方米4万元。”

该楼盘的宣传单页上,地铁沿线、周边商业密集,未来还将引入多家大型商业,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小型商业综合体。

每平方米4万元,这相对于该楼盘的住宅价格简直就是天价。不过,即便如此,售楼处的资料显示,2层的商铺也被预定得所剩无几。

销售人员介绍,与一层底商的自主经营不同,业主购买了2楼摊位后,只管坐收每季度的返现即可。由开发商授权经营。例如,业主以100万元购买了25平方米的摊位,按照10%的年回报来计算,业主每年可以收到10万元返现。

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10年之后,投资人不仅能赚回本钱,还可以白得一间商铺,真的有这般好事吗?

起底

谁为我的商铺护航?

走访中,记者发现,通过采取以上返租方式售卖商铺,已成为省会商业地产项目的普遍销售模式。

这些项目的共同点,就是业主在签订购房合同的同时又与开发商签订返租收益合同,使得普通市民进入楼市“淘金”的门槛大大降低。“收益如果真像开发商所说的,我借钱也得买一间。可仔细想想,天上真会掉馅饼吗?”市民王先生接过一张商铺销售广告单页后说。现在商业竞争这么激烈,自己投资的项目,谁知道会不会“黄了”?

纵使收益诱人,开发商真的会连续十几年、每年按10%,甚至更高的收益率回报投资者吗?如果开发商们构建的商业体培育不起来,绝大部分投资者退铺,开发商从哪里筹措巨额资金回购?

其实,“商铺风险说”并非空穴来风。日前省会某开发商因资金紧张,导致业主“无租可收”的消息不胫而走。对此,欲购置商铺的市民一定要谨慎投资,切莫让商家许下的口头支票盖住双眼。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返租式商铺商铺商铺返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