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救市拼了:毕业10年内首次购房补贴房价1%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日期:2014-10-09 16:21 字号:T|T

摘要:浙江宁波出台购房补贴新政,规定毕业10年内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90平米以下的,按房价的1%发补贴。90平米以上140平米以下的,补贴0.75%。公积金贷款,只需缴纳3个月以上的就可以。博士直接享受每月不超过3000元的购房贷款贴息。

浙江宁波出台购房补贴新政,规定毕业10年内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90平米以下的,按房价的1%发补贴。90平米以上140平米以下的,补贴0.75%。公积金贷款,只需缴纳3个月以上的就可以。博士直接享受每月不超过3000元的购房贷款贴息。

宁波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于10月8日出台《关于营造良好安居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对大学生在宁波买房提供了诸多优惠条件。其中包括:总房款补贴、购房贷款贴息、降低首付和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央四条”,不仅重申首套房利率折扣下限为7折,而且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也意味着,二套房限贷政策全面退出,且对二套房以上的贷款权限,下发至各大银行,其放松力度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认房不认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政给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成交量有望企稳回升。而房企也趁机炒作要涨价,试图扭转市场预期。

北京10月1-6日,新建住宅为472套,二手房住宅签约38套,合计签约510套,较2013年同期的827套大幅下滑38%。上海1-3日网签成交量为零,4-6日合计签约670套。广州国庆节长假的前三天全市网签224套,相比去年416套,同比下降41.65%。

据华夏时报报道,除“央四条”外,决策层还储备了其他刺激楼市的政策,若放松限贷有限,下一步不排除从减税、全国解除限购等方面刺激,但需要先观察市场走势。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价购房贷款政府补贴房地产贷款理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