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地产新商圈崛起改写城市商业版图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1 09:43 字号:T|T

摘要:一提起石家庄的商圈,人们就会想到这样的轨迹:从最初的北国商圈、新百东购商圈、老火车站商圈、建华百货商圈等发展到万达西美商圈、裕西商圈及石家庄新客站商圈。

一提起石家庄的商圈,人们就会想到这样的轨迹:从最初的北国商圈、新百东购商圈、老火车站商圈、建华百货商圈等发展到万达西美商圈、裕西商圈及石家庄新客站商圈;然而近年来,随着省城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商业地产项目的快速成长,一些带有鲜明特色的新商圈也在日渐崛起。高新区的海世界商圈、长安区东部中山路一线的金谈固商圈也都先后进入了人们的视线。种种迹象表明,在铁路入地缝合城市加速东西商圈融合的带动下,新一轮商圈重塑的时代也已到来。

商圈重塑,热络热络。就像城市商业地产建设日新月异一样,省城商圈新建与重塑的脚步一刻也未停止过。而当一个接一个的商圈构成全新的商业版图的时候,当一个接一个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时候,当消失的城中村与成长的大厦群形成巨大反差的时候,当一个又一个的地标性建筑成为这个城市新的名片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新客站商圈“四”流涌动所带来的空前变化;看到了因上东城商业区、国瑞商业广场、东胜广场嘉和广场、中铁时广场等项目建设的紧锣密鼓给长安区东部中山路一线区域所带来的商业设施的完满布局;也看到了北国益中百货、家乐福保龙仓、国美、苏宁、永辉超市、横店影视、金谈固黄金珠宝城等品牌商业的强势进驻。一个全新的谈固商圈其实就在我们的不经意之间形成。

商圈重塑,东拓东拓。有专家称石家庄市商业的格局是东重西轻,南重北轻。那么,虽然在城市向北、向西的拓展中出现了一些新的商业项目,但与整个东南部竞相迭现的的商业网点布局和商圈的重塑与新建相比,仍然是凤毛麟角。随着地铁的开工建设和一批城市综合体的出现,省城商圈向东部拓展的力度仍在加大。无论是万达、西美商圈,还是高新区的天山海世界商圈,也无论是枝繁叶茂的广安大街商圈,还是正在积蓄力量,蓄势待发的谈固商圈,都显示出“东风吹来满眼春”的强大气场。

商圈重塑,金座银座?记者注意到,在长安区东部中山路一线的每一个项目,无疑都坐拥着一块令人艳羡的寸土寸金之地。而此间发达的交通,充沛的人流,密集的社区,众多的机关学校,无疑构成了相对成熟的消费人群;秉承这一先天优势的各个项目,加上时尚、便捷、唯美、一站式等全新的商业服务理念,真的使每个项目的招商与出租出售同步进行,上东城的写字间也好,东胜广场的沿街商业也罢;嘉和广场的小户型公寓也好,国瑞商业广场的旺铺也罢,都在具备了良好地段优势的同时,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与升值潜力。拥有这里的一方物业,等于拥有了一个“聚宝盆”,已成为很多市民和投资者的共识。

商圈重塑,花开不落!毋庸置疑,当从谈固到保龙仓谈固店(公交站牌),短短的一个公交站的距离中,就聚集着石家庄嘉和广场、瑞城商业中心和东胜广场三大商业综合体,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时,在经营上打破同质化枷锁,追求差异化经营就显得特别重要。专家指出,虽然商业地产的地段理念从未过时,但定位的理论重要性更不可忽视。而一旦金谈固新商圈的最终形成,不仅宣告了一个城市东部新CBD的崛起,更填补了这一区域商业发展史的空白;而只有这样,这一区域的商圈与生活圈才不会昙花一现,而是常开常新,芬芳隽永。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新商圈石家庄商圈北国商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