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盘得了"上市拖延症" 连续两周供应量走低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26 07:49 字号:T|T

摘要:近期南京楼市无论是新房上市量或是周末活动都明显减少。上上周末仅3家楼盘推出120多套房源,上周末更少,仅江北2家楼盘加推400多套房源。由于刚需类产品集中入市,打折促销也越来越常见,新盘“蓄水”难度相当大,不少楼盘在激烈的竞争中都患上了上市拖延症”,开盘时间一推再推。

近期南京楼市无论是新房上市量或是周末活动都明显减少。上上周末仅3家楼盘推出120多套房源,上周末更少,仅江北2家楼盘加推400多套房源。由于刚需类产品集中入市,打折促销也越来越常见,新盘“蓄水”难度相当大,不少楼盘在激烈的竞争中都患上了上市拖延症”,开盘时间一推再推。

江北两家刚需盘平淡入市

8月首个周末,7家楼盘共加推约2500套房,上上周末开盘项目锐减至3家,上周末更是减至2家,并且都没有举行集中的开盘仪式。

其中位于江北大厂的纯新盘君悦花园项目体量较小,仅有一栋楼,房源总数130余套。本次开盘推出的是其中64套毛坯房源,户型面积89、116、126?,均价8300元/?。

另一个楼盘曾在8月8日盛大开盘,推出744套房源,开盘1小时去化275套,本次再度加推十二街区6、9号楼共近400套房源。

河西高端写字楼逆市热销

接下来的8月最后一周,南京楼市有多家楼盘有计划上市。其中供应量最大的是江北:弘阳旭日上城、艾菲国际、新城香溢紫郡、金盛田锦上、明发新城中心、江岸景城等,其他板块的新盘如仙林的中天铭廷、城南的万科新都荟、城北的星叶瑜景湾等,都在积极蓄水阶段,万科更是打出了“1”字头售价来吸引买房人。

而近期一些商业办公或公寓类产品,却逆市获得热销。

南京新房库存达4.7万套

到本周末为止,8月约有15盘推出3500套房源,上市量依旧走低。一些楼盘打折降价,也没有迎来热销。前期价格降至“8”字头的麒麟大盘,以及打出低价促销的江北大盘,实际销售成绩也都不尽如人意。

目前,南京楼市可售商品房库存达到4.7万套,按照今年前七月每月平均5197套的成交量,消化库存需要约9个月的时间。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4万套库存是供需关系的一个平衡点,如果超过4.5万套,楼市会有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李璐 关键字:江北南京房源楼盘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