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透露近期已有抛售行为 多套房业主挂牌或增多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8-18 07:31 字号:T|T

摘要: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于昨日正式公布。不少中介机构透露,市场近期已有抛售行为。“这个事件的影响,主要看各地的信息系统联网程度。”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于昨日正式公布。不少中介机构透露,市场近期已有抛售行为。“这个事件的影响,主要看各地的信息系统联网程度。”满堂红置业广州公司市场部总监周峰说。

可能影响多套房业主抛售

此次出台的意见稿,明确了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而各级登记机构的信息要纳入统一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意见稿对不动产登记的原则、适用范围、登记簿册、登记程序、登记机构等具体环节均做出明确规定。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指出,意见稿的发布说明中国高层已将抓紧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提上日程。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认为,不动产信息的联网查询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一是存在于多套房业主抛售行为,有可能会导致部分持有多套房的业主挂牌增多,但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过大的影响,也并不是直接取决于联网的实现;二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也是执行房地产税的重要前提。

短期不会对一手房开发有太大影响

“最近几个月有一些市场波动迹象,比如大户型供应增加,但另一方面,需求却仍在减少。”满堂红置业广州公司市场部总监周峰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该出货的人早在几年前已经陆续出货了,总体上房地产放慢速度的趋势难改。其提供数据显示,7月满堂红广州公司业务新收的144平方米以上的放售物业,比6月轻微增加3%。但成交比例却比6月减少6个百分点。

而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的几家开发商表示,不动产条例出台的影响是长期性的,会长期性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交易和管理,短期不会对一手房开发有太大影响。

观察

短期内正式出台可能性不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具体落地事宜很可能仍存变数。即使不动产登记条例最终得以实施,不动产登记机构目前远未实现全国联网,甚至在一些发达地区,同一行政区内部都做不到完全互联互通。因此,不动产登记条例必须先建立全国不动产信息网络体系,这就需要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有地产专家分析认为,首先,此次公布的只是征求意见稿,还需经过多次调研和论证,政策短期内正式出台的可能性不大。其次,房地产税为十分复杂的综合税种,其具体征收方案的制定也需要较长时间的论证。对于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波动。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不动产登记条例抛售房产投资客抛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