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卖房子不代表拐点已至 八九月间房企或集中推货入市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4-06-20 07:18 字号:T|T

摘要:很多人都说楼市“拐点”来了,我个人并不觉得,不能仅仅因为少卖了一些房子,就说“拐点”到了。今年上半年东莞成交量不乐观,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阴雨、暴雨天气时间长;二是市场推货量不多;三是一些房源因某些原因延后签约。

上半年已接近尾声,可东莞楼市的成交量却只有近17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全年700多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可谓极为低迷。那边厢,成交均价则在低库存的支撑下略有上浮。那么,下半年东莞楼市将会如何演变?对此,多名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东莞楼市未来的发展趋势。

市场:成交低迷 价格仍略涨

信息时报记者:如何看待东莞上半年的楼市状况?

翟智球:上半年东莞楼市整体呈现低迷的状态,市场观望情绪浓。但各地都如此,并不仅仅东莞一个城市。去年全年东莞成交量达700多万平方米,而今年截至目前仅成交近170万平方米。但价格方面还是有所上涨的,这说明了东莞楼市是稳健的。目前,开发商及购房者观望情绪都较浓,房企把推货节奏押后,导致市场供应量下滑,预计大量推货将在8~9月集中爆发。

李兴旺:供需双降,价格坚挺。上半年,东莞楼市不仅需求方面大幅下滑,同时楼市供应也有所不足,而楼价方面却依旧企稳高位。从本月前两周的成交量来看,比5月更严峻。截至6月17日,本月成交量只有14万平方米。可以看到,成交量依旧在恶化,看不到市场回暖的迹象。而价格方面,本月维持在9600元/平方米,而此前5个月价格都在9100~9200元/平方米,还是略有上涨。

预测:四季度楼市境况将好转

信息时报记者:如何看待楼市“拐点”论,下半年东莞楼市将会如何演化?

张欣:很多人都说楼市“拐点”来了,我个人并不觉得,不能仅仅因为少卖了一些房子,就说“拐点”到了。今年上半年东莞成交量不乐观,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阴雨、暴雨天气时间长;二是市场推货量不多;三是一些房源因某些原因延后签约。

张许林:东莞楼市不会有“拐点”一说,降价潮蔓延等情况在东莞都不会出现。目前东莞各大楼盘及准业主均处在观望状态,估计僵持2~3个月后,该买房的还是要买,最后将逐步恢复健康发展态势。

翟智球:8月~10月将决定东莞楼市一整年的成交情况。个人认为,第三季度房企还是比较难熬的,第四季度楼市境况将会好转。其中,卖的比较好的楼盘主要是降价楼盘、低首付楼盘、纯新楼盘以及拥有特殊资源的楼盘。

邹会江:广东在放开入户条件时,限制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说明外来人口进入东莞的热情提高。东莞的房价其实就有了更多的购买力,房价怎么会跌?

张欣:上半年虽然楼市成交并不乐观,但不代表全年都不行。而且,前几年楼市发展状态都不错,怎么可能一下子下滑那么快?当然,上半年成交出现了一些变化,成交更加向品牌集中。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东莞房子卖房买房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