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进房企成本对象管理 改事先备案为事后报告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6-19 06:47 字号:T|T

摘要:记者18日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改进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对象管理,改事先备案为事后报告,防止企业混淆成本对象导致税收流失。

记者18日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改进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对象管理,改事先备案为事后报告,防止企业混淆成本对象导致税收流失。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介绍,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对象是指房地产开发、建造过程中各项费用涉及的项目,比如房地产开发中既有写字楼、公寓,又有商品户、门面房,实现利润差异较大,而计税成本对象划分直接影响其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2009年税务总局制定了办法,规定企业在开工之前须合理确定成本对象报税务机关备案,以强化税收监控。今年1月,为减少审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行政效能,国务院取消了这项事先备案事项。

事先备案制度取消了,后续管理要跟上。公告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须依据原则,确定已完工开发产品的成本对象,建立健全成本对象管理制度,合理区分完工、在建、未建成本对象,收集、整理、保存证据材料备查。

“在开发产品完工当年申报年度企业所得税时专项报送税务机关,并不得随意调整或混淆成本对象,确需调整的须出具专项报告。”公告强调。

公告称,税务机关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报送资料不完整不规范的,及时通知企业补齐、修正,成本对象确定不合理的,要求合理调整,确定情况异常较大的,开展专项检查,不出具或不如实出具专项报告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税务机关在加强后续管理过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变更、设定管理方式变相审批,既要把国务院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又要防止出现税收管理漏洞。”税务总局介绍。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企业所得税税务备案成本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