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豪宅市场逆势升温 财富人群更看重长期行情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4-06-13 08:14 字号:T|T

摘要:高端购房人群更看重长期楼市行情,短期波动对他们影响有限,而整体土地市场处于高位使得财富人群置业的选择依然积极。不过在楼市进入下半场之际,豪宅市场的逆势升温能否持续仍然存疑。

在楼市成交量低位徘徊之际,一线城市的豪宅成交却逆势升温。来自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成交价格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共签约11套,这个数字占据了去年全年成交量的一半。

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4月成交价格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共签约4套,5月达到6套,6月的首周再度成交1套均价10.4万元的公寓豪宅。这也意味着,4月以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北京超过10万元单价的顶级豪宅共成交了11套,而在2013年全年仅成交21套。

不同于对价格敏感的普通购房者,出手买豪宅的富豪们丝毫未受到楼市寒冬的影响。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成交总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宅物业成交已经达到了14套,占全市总成交的比例达到了0.39%的历史高点,去年成交总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宅物业成交比仅为0.19%。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线城市豪宅项目出现逆势上涨现象,是今年年后预售证放行和部分降价促销导致市场放量而引起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此前在限价令的基础上,豪宅市场一直受压抑,入市节奏被迫放缓。随着今年整个楼市松绑的呼声增大,豪宅市场躲避了过去严苛政策的监管。“此外,高端物业入市节奏加快,自然会使得购房者的楼盘可选择面加大。尤其很多北京豪宅在降价潮下推出了各类力度大的优惠措施,这些举措改变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并提高了认购转化率。”

据统计,5月北京共有11个别墅项目同时入市,创过去5年时间月度供应新高。此外,深圳、上海也有多个豪宅项目集中入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高端购房人群更看重长期楼市行情,短期波动对他们影响有限,而整体土地市场处于高位使得财富人群置业的选择依然积极。不过在楼市进入下半场之际,豪宅市场的逆势升温能否持续仍然存疑。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豪宅北京楼市成交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