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红五月褪色 房企六月或将加大促销力度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4-06-07 09:54 字号:T|T

摘要:往年被称为“红五月”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的5月有些褪色。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5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978元,环比上月下跌0.32%。这是2012年6月以来百城房价首次环比下跌,在此之前,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

往年被称为“红五月”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的5月有些褪色。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5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978元,环比上月下跌0.32%。这是2012年6月以来百城房价首次环比下跌,在此之前,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

其他的市场机构同样给出了类似的统计数据。在中原地产监测下的54个城市,5月住宅签约套数比4月略有上涨,但是各类城市表现分化加剧,一线城市成交下滑尤为显著。“今年5月一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跌幅为17.0%,较前四年5月的平均成交水平亦大幅回落17.2%;二线城市成交持续回升,环比增长16.3%,较前四年5月的平均成交水平大增29.5%;三四线城市成交基本持平,环比微增3.0%,较前四年5月的平均成交水平小幅增长7.5%。”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5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尽管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但5月的反弹力度并不大,尤其对比去年同期值,仍显偏弱。“整个楼市为看跌情绪所笼罩,导致5月份成交热度受影响。一线城市成交萎缩更为明显,这既与一线城市住宅可售量偏低有关,也与一线城市去年涨幅过大、体力透支有关。”

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势,市场机构的研究人员也保持着近乎一致的判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信贷收紧、资金压力、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则认为,以北京市场为例,5月份市场毫无回暖迹象,尽管供应在大量入市,但是几乎没有带动成交,自4月至今,已连续两月维持在4000余套,当前的成交水平要追溯到2011年底。目前来看,观望周期还在继续,市场陷入低迷,价格下行压力较大。

“开发商目前的推盘依然较为紧凑,一方面,与一年前土地集中供应有关,前期的土地供应潮迎来集中上市;另一方面,目前房企面临的主要难题是销售压力大,项目持有成本高。目前国内外的融资环境均不乐观,国内流动性偏紧银根紧缩,境外融资成本上升融资额度降低。而当前销售情况不佳,预期也不容乐观,预计今年二季度,甚至三季度,开发商可能都要以走量为主,尽快回收资金。”张旭说。

“小阳春”没了,“红五月”遇冷,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着一次深度调整。

“房企6月可能加大促销。”张大伟表示,根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中国楼市红五月房企促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