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具备吸引力 房价还将发展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4-05-04 06:47 字号:T|T

摘要:只要保定拥有确定的政策红利,以市场化举措吸引资金与人才,加上离京津的轨交便利,在内火暂退之后,过几年保定房价还将上升。现在过热去火,未来靠经济发展点火。

保定房价受到抑制,内火攻心的市场被迎头浇了一盆冷水。

3月份保定楼市以4.8%的涨幅跃居国内首位。清明节前夕,保定市长马誉峰约谈当地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领导开会,随之而来的则是《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交易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主要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势头、规范房地产市场,工商局严查“五证”,由于五证不全卖房的开发商较多,造成了保定楼市新盘大面积停售,多个项目处于“封盘”状态,楼市紧急刹车。

到处都是保定楼盘库存量有多高、楼市将崩盘的预测。

笔者查看了房价,保定二手房房价走势从3月至今一路飘红。截至4月27日,二手房均价为6152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涨0.6%,同比上涨6.6%。相同品位楼盘的前后价格最能反映当地房地产的真实情况。去年7月,保定房价到达每平方米5297元的低谷,而后就在房价高原上纵横驰骋,据吉屋网的一手房数据,今年4月保定房价每平方米6396元,同比上涨9%。从去年7月到今年4月,保定房价上涨18%左右,快要赶上一线城市的涨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政策刺激,房价先行。这是中国投资者集二十年经验长期养成的投资惯性。

一旦某个经济区域或者城市有政策利好,得风气之先的投资者率先排兵布阵,低价买入当地房产。如果政策有变就逢高出货,如果当地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政策红利兑现,就手握商铺、办公楼、住宅,安安稳稳当寓公,成为投资食利群体。这样的模式在外向型经济初起之时,在东莞、温州等地都出现过,不算新鲜。此次保定房地产市场狂热,外地人购房功不可没。曾经在北京、鄂尔多斯、上海等地的外地人组团购房、购买整层的现象重现当下。

暂停销售、舆论灭火能否挡住保定房价野马般的步伐?

有一定的作用,作用不大,保定楼盘难道永远封盘?越封盘对投资者的诱惑力越大。保定房价大涨根源是京津冀一体化,保定可能成为行政副中心。否则,以保定的经济实力,不可能吸引北京等地的外来投资者,房价不可能有上涨空间。2013年,保定GDP总值2680亿元,在河北省排名第五;人均GDP约23609元,在河北的11个地级市排名第10。随着铁路、水运、煤炭等交通实业地位的丧失,保定的地位今不如昔。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保定再次焕发生命力的希望。保定房价的上涨正是找准首都经济圈的辐射效应。3月26日,河北省出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和 《新型城镇化规划》。河北省将打造京津保三角核心区,做大保定城市规模,以保定、廊坊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与京津形成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区。保定市作为畿辅节点城市,利用地缘优势,谋划建设集中承接首都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的服务区。

不仅保定,从燕郊、固安、香河等地,无一不是受到北京的辐射效应,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轻轨打造的半小时生活圈、一小时经济圈已经有所反应,而房价则凑趣地围绕北京核心区域,形成逐级递减态势。可见京津冀都市圈的关键要素是距离北京的远近,是能否成为首都经济圈有机组成部分,以及承接产业与外溢的北漂人才。

北京无法承受资源与人口压力,正在“限外”。最新的例证是,作为北京唯一“外来人口比例倒挂区”的昌平,188万常住人口,而外来人口超过100万,高达53%。昌平区近日立下人口调控“军令状”,甩掉“倒挂”的帽子。

岂止昌平,离北京近一些的河北县市都有了待价而沽的味道。2010年四季度,河北燕郊、香河、固安等地纷纷出台“限外”的严厉政策:非本地户籍首套首付5成、利率8.5折,二套首付6~7成、利率1.1~1.2倍,2012年河北省出台的外地人购房限制主要针对石家庄。所幸的是,保定市暂未出台相关限购政策,不限购加上政策憧憬,才造就了保定的房地产狂潮。

只要保定拥有确定的政策红利,以市场化举措吸引资金与人才,加上离京津的轨交便利,在内火暂退之后,过几年保定房价还将上升。现在过热去火,未来靠经济发展点火。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保定房价保定房产投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