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综合体谋布局 业内称零售业将靠边站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29 16:37 字号:T|T

摘要:“其实用一句话来说,商业综合体业态布局中,以服装、超市等为代表的零售业都要靠边站了,体验式消费必定会抢占主流。”一家正在招商中的地铁物业负责人,面对记者的回答斩钉截铁。

“其实用一句话来说,商业综合体业态布局中,以服装、超市等为代表的零售业都要靠边站了,体验式消费必定会抢占主流。”一家正在招商中的地铁物业负责人,面对记者的回答斩钉截铁。

一位业内人士的判断是:“传统零售业正在萎缩,不断上涨的租金侵蚀了零售商业利润,加上人工成本攀升、电商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零售业竞争力持续萎缩,传统的百货和商场超市日子越来越难过。”

电商冲击 商业地产诞生新模式

为迎接零售业的第三次浪潮,面对零售业的新一轮变革重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网络营销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小毅认为,必须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

传统零售业受到电子商务冲击已是不争的事实,市场不旺、人气退潮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还未来得及转型的传统零售商。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原本剑拔弩张,非要争个你我高低的双方,竟开始有一丝惺惺相惜之感。

王小毅认为,专业市场应共建大平台,在电子商务方面进行合作。“专业市场最强的优势在于后端资源的整合以及与上游之间的关系。如何打通这些关键节点呢?第一步是草船借箭,借助天猫等电商大平台的流量,把人气吸引到自己开设的网站上。第二步,造船不如租船,与其自己深造一个平台,不如与他们进行战略上的合作,把管理权委托给他们或者进行战略上的把关。之后便是承包航道,把航道路线都拿下来。当你越做越细的时候,其他电子商务公司就会发现在这一块领域或某个品牌根本没有竞争力。这样才能引船出海。”

掘金商业地产需顺势而为

专家预计,根据目前的消费模式变化情况来看,购物中心会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其中包括餐饮类商铺和承载品牌的商铺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与电商结合的商用物业也值得关注。专家分析指出,实体商家并不一味地排斥电子商务,而是意图把它纳入自己的商业模式。这是因为电子商务可以为消费者在产品认知、下单和取货等方面提供更多的选择。"全渠道"零售时代已经来临,所谓的"线上购物、实体店提货"服务在欧美国家已经出现迅猛发展势头。因此,相信带有中国特色的类似服务有可能在中国的零售市场开始发展。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商业综合体零售业电商商业商业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