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价格反超两室改善型需求日益抬头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4-24 09:22 字号:T|T

摘要:虽然三月的小阳春未能实现,但开发企业卯足了劲冲刺黄金四月。购房者也抓住品质楼盘推盘入市和优惠政策,选择中意楼盘。

虽然三月的小阳春未能实现,但开发企业卯足了劲冲刺黄金四月。购房者也抓住品质楼盘推盘入市和优惠政策,选择中意楼盘。在改善型购房者所在市场分量日益提升时,三居户型开始领跑两居户型,在价格上,反败为胜,改善型需求的力量逐渐凸显。

四月品牌楼盘再现开盘即售罄

开盘售罄的场景,于上周末再次在省会上演。某品牌品质大盘加推355套房源,两个小时即售罄,在楼市普遍冷淡,购房者观望情绪渐起的市场中,这样的现象再次证明省会市场两极分化,冰火两重天的现实。品牌加品质楼盘,已经越来越为购房者追捧。“虽然看了周边许多楼盘,但还是倾向于选择大品牌开发企业的房源,不仅质量有保障,后期物管水平也高。”在售楼部现场,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

在区域性特征明显的省会市场,购房者仍然以地缘性为主,在记者采访中发现,楼盘的意向客户大多为周边居民,或工作地点位于附近的年轻人,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同区域内楼盘竞争更加激烈。品牌度高、品质好的楼盘,能首先得到购房者认可。

记者与购房者张先生交谈时,他告诉记者,与周边省份的省会城市相比,石家庄的房价并不高,随着城中村改造项目陆续进入市场之后,房价将进入上涨的快速通道。所以他选择了尽快出手。

张先生看中的,是该楼盘的三室户型。“这个户型130多平方米,南北通透,明厨明卫,而且有两个阳面卧室和阳面客厅,楼座紧邻公园,环境优美,想作为改善型住房。”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共推出房源355套,其中近一半为三室房源,开盘当天即销售一空。在改善型居住者日益抬头的市场中,三室户型已经不再成为“老大难”,而是逐渐与两室户型并驾齐驱,共同抢占市场份额。

改善型需求抬头 三居价格超两居

在该楼盘销售现场,三室户型价格反超两室户型却同样热销的现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以往,在首套刚需占据主战场的市场中,两居户型由于面积小,总价低,大多均价高于三室户型。

然而,随着近一年来改善型刚需日益抬头,在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均刷新数据时,一些楼盘三居户型的价格也开始“领跑”两居户型。

在上述楼盘的开盘现场,记者观察到,最受购房者欢迎的是130多平方米的三室户型,其黄金楼层价格则高达每平方米9600元,比售楼部的官方均价每平方米8700元,每平方米贵了近一千元。然而,该户型照样得到购房者的追捧,开盘一小时后,除顶层与一楼,该户型即抢占一空。

记者从该楼盘看到,其他三室户型价格同样高于两室户型,且未见去化速度低于两室户型的现象。

为何大户型价格反而高企?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改善型需求日益增加外,三室户型大多南北通透,明厨明卫,比全明的两室户型,居住更加舒适。记者随后采访中发现,省会多个高端品质楼盘中,大户型价格高于小户型价格的现象普遍存在。

据了解,省会一些楼盘项目在开发节奏中控制了大户型的推盘时间,开盘初期推出两室和小三室房源后再推大户型。“大户型房源大多所处位置景观好,电梯直接入户,户型合理,所以价格高也可接受。”购房者马女士说道。

省会进入改善型的最好时期

在购房者越来越注重居住舒适度的市场中,决定了改善型需求房源不断进入市场,价格也随之上涨。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这个时期,是石家庄舒适型产品发展的最好时期。河北魏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风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石家庄商品房市场发展二十多年后,刚性需求虽然仍然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流,但是很多人已经具备了基本的住房条件,目前已经逐渐进入到更新换代时期。

在他预测,石家庄常住人口中,有两套房的市民或不低于10%。城市人口的更新换代时期,催促着楼市产品也进入到高品质时期。

石家庄德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孝青认为,“改善性需求”,是购房者对原有住宅面积、配套、地段等需求改变,当原有住房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生活品质需求,高端品质楼盘则成为他们选择的目标。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改善型需求对社区品质和产品细节要求更加苛刻,开发企业在争取改善型需求客户时,更应该深耕产品,寻找更有力的产品亮点以得到购房者认可。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三室两室改善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