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位华人上榜福布斯富豪榜 李嘉诚再次位列第一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日期:2014-04-22 06:22 字号:T|T

摘要:21日,福布斯发布2014华人富豪榜。榜单中李嘉诚以310亿美元净资产再次位列第一。 在这份榜单中,有290位华人亿万富豪上榜,主要分布于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 其中来自于中国大陆的152位,占比52%;来自中国香港、 中国台湾的分别占15%、10%。

21日,福布斯发布2014华人富豪榜。榜单中李嘉诚以310亿美元净资产再次位列第一。 在这份榜单中,有290位华人亿万富豪上榜,主要分布于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 其中来自于中国大陆的152位,占比52%;来自中国香港、 中国台湾的分别占15%、10%。

同时,上榜的290位华人亿万富豪净资产总额达8756亿美元, 其中大陆地区富豪净资产规模总计3748亿美元, 占比43%; 中国香港地区富豪紧随其后, 净资产规模总计2051.5亿美元,占比23%。

在前十大富豪中有四位来自内地的企业家,除互联网富豪马化腾、李彦宏之外,还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其中,59岁的王健林排位最高,以151亿美元净资产排在第五位,42岁的马化腾以134亿美元净资产紧随其后,排名第六位。 此外,45岁的李彦宏以121亿美元净资产排在第八位,68岁的宗庆后以116亿美元净资产列在第九位。 从中可以看出,前十大富豪中有四位来自内地的企业家中,宗庆后年纪最大,马化腾年龄最小。

统计结果显示, 前十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1651亿美元, 较2013年同期增长38亿美元; 其中来自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四位富豪净资产总额达522亿美元, 而去年仅有宗庆后以116亿美元进入前十。

从行业分布看,有57位华人富豪来自于房地产行业,占到总榜单数的近20%;其余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制药与生物科技、零售、原材料等行业;有22位华人富豪为了寻求新的财富增长点走上了多元化经营的道路。

在清华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陶伟看来, 富豪榜所传递出来的信息, 其实是国内当前热门行业现状, 是贴有中国特色标签的。“房地产、饮料、互联网,都在吃中国发展红利,这其中就是巨大的市场需求。”他告诉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李嘉诚福布斯华人富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