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较2月扩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4-19 08:53 字号:T|T

摘要: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最新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略有减少,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具体到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下降。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最新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略有减少,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具体到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下降。

14城房价环比持平或下降

从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上看,与上月相比,今年3月,海口、温州、宜昌和韶关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10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5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其中,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是厦门和南京,涨幅均为0.6%。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已连续4个月减少。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本次发布的房价数据有三个特点。

首先,3月份70城房价未涨的城市个数达到了14个,这已经是2013年以来,房价未涨城市个数的最高点。

其次,3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平均指数涨幅为0.23,二手房环比平均指数涨幅仅为0.12,均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

最 后,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开始回落。3月份,除上海房价同比涨幅仍旧达到15.5%的全国最高之外,其他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全线回落至15% 以下。“这代表了市场的回落,但由于价格指数显示环比依然处于上涨过程中,因此一线城市的供需结构依然存在较大的矛盾。”张大伟说。

北京新房同比涨幅连降五个月

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较2月回落2.5个百分点。记者发现,自去年11月开始,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就开始回落,至今已经连续回落五个月。去年11月北京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报21.1%,今年1月涨幅跌破至18.8%。

在二手房市场,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12.6%,涨幅较2月收窄3.3个百分点。

从 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变动的环比情况看,3月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2月扩大0.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9月以来,北京新房价格环比 涨幅已持续六个月出现收窄。对于环比涨幅突然扩大,张大伟认为,可能与统计局采样有关,很可能是统计的指数数据滞后于市场实际情况。从趋势来看,北京房价环比涨幅仍是收窄趋势。

责任编辑:杜丽娜 关键字:3月北京新房价格涨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