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准:二三线城市中三分之一可抓住城镇化机会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4-01 06:22 字号:T|T

摘要:陈淮同时还指出,城镇化过程中一定是伴随着风险而推进的;“面对”回归自由“的市场,选对了,是个机遇,选错了,将面临淘汰;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有三分之一,可以抓住城镇化的机会,有三分之一需要等待下一个十年,还有三分之一,永远长不大!”

陈淮同时还指出,城镇化过程中一定是伴随着风险而推进的;“面对”回归自由“的市场,选对了,是个机遇,选错了,将面临淘汰;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有三分之一,可以抓住城镇化的机会,有三分之一需要等待下一个十年,还有三分之一,永远长不大!”

尽管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但是不可否认,房地产在城镇化过程中仍然会起到拉动内需的作用。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及城镇住房保障相关细则的推出,新型城镇化进程终于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认为,未来二、三十年内,房地产业仍将可能是支柱产业。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12日,陈淮便提出:“未来10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和增长速度最快的房地产市场。”

在他看来,城镇化带来的亿万人向城市的集中、集聚,正是未来10年房地产市场大力发展的主要支撑点;“对于大多数房地产业来说,城镇化是个很好的机遇;加速解决农民工的住房问题、政府对商品房市场的干预减少等,都是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开展,带给房地产业的利好因素。”

尽管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但是不可否认,房地产在城镇化过程中仍然会起到拉动内需的作用,尤其是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的公布,更显示了房地产业还将继续扮演拉动宏观经济稳中有升的重要角色。

据研究机构测算,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全国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6.66亿人,占总人口的49.68%,而假设人均住房面积为30平方米,那么2亿人口的住房需求量将达到60亿平方米。若按照此次规划,2020年进城落户农民将完全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那么,1亿落户人群,住房需求将达30亿平方米。

不过,陈淮同时还指出,城镇化过程中一定是伴随着风险而推进的;“面对”回归自由“的市场,选对了,是个机遇,选错了,将面临淘汰;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有三分之一,可以抓住城镇化的机会,有三分之一需要等待下一个十年,还有三分之一,永远长不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