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可缓解企业融资难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4-03-17 15:47 字号:T|T

摘要:业内专家表示,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正是现阶段发展民营银行的必要条件之一,有利于改善我国金融结构布局,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业内专家表示,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正是现阶段发展民营银行的必要条件之一,有利于改善我国金融结构布局,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一方面,存款保险客观上增强中小银行的信用,可以为中小银行创造一个与大银行公平竞争的金融市场环境。

另一方面,也是更为关键的,大力发展民营银行和中小银行,就要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或退出问题。如果风险处置机制和监管力量不到位,可能会形成新的风险隐患。通过出台存款保险制度,对不同经营质量的金融机构实行差别费率,并采取及时纠正措施,有利于逐步形成更加合理的金融结构和布局,促进形成一个有效竞争、优胜劣汰、可持续发展的小金融机构体系,丰富基层金融服务和供给。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存款银行保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