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万套房吸引北漂 十三地有望用上“010”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3-13 06:41 字号:T|T

摘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010”这个北京座机区号将会把地盘“扩张”到河北,津保城际开通后将与京石客专相接,届时天津至石家庄1个半小时即可通达。北京也明确表态,鼓励北京的大医院、优质名校到河北办分校、分院......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010”这个北京座机区号将会把地盘“扩张”到河北,津保城际开通后将与京石客专相接,届时天津至石家庄1个半小时即可通达。北京也明确表态,鼓励北京的大医院、优质名校到河北办分校、分院......伴随着京津冀区域合作的深化,京津冀地区的居民们将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

“010”有望扩军河北十三地

伴随两会开幕,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快车道”;两会闭幕之际,《北京日报》刊发“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有新认识”的评论员文章。这也预示着, 北京将更加充满活力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省工信厅巡视员王福强在北京新闻广播“对话京津冀”栏目中透露,环绕北京的13个河北县市区,有望将固定电话的区号统一改为“010”,同时取消手机漫游,统一使用北京电信服务商的信号。“这13个县市区包括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县、滦平县、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和固安县。”目前,河北省正在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商,将尽快推动这一方案。

打造“人才家园”9万套房吸引北漂高精尖

王福强表示,河北计划在北京周边打造“人才家园”,供“北漂”们租房居住。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预计每月租金仅为500元左右。

“目前已经定下来要建9万套房。建设地点位于和北京接壤的三河市、大厂县、涿州市、涞水县等地,共计9个县市区,各建1万套。其中一期将先期投入建设5万套房。”王福强表示,用比较低的租金吸引这些北京的高精尖人才入住,河北还希望他们可以在周边进行创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明年津保城际通车对接京石

鼓励北京名牌医院办河北分院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刘伯正透露,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启动城际铁路和市郊铁路规划的编制工作。

刘伯正表示,2015年津保城际将建成通车,将与京石客专相接,届时天津至石家庄1个半小时即可通达。未来还将积极推进京沈客专、京张城际、京唐客专等项目建设,建立起北京至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地区的快速交通联系。

“未来将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以综合枢纽为节点,以快速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架,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实现京津冀区域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快速通达。”刘伯正说道。

随着北京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外迁河北的确定,那么,北京将会有哪些功能性产业会迁至河北?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又如何跟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脚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就北京与河北“对接方向”进行了更为明确的解释。

李士祥表示,大家对高校、医院是否外迁都很关心,实际上我们的原则是在满足首都市民需要的前提下,再适度疏解功能。李士祥说道:“我们的意思不是说北京的名牌大学及知名医院都要外迁,而是不再扩大规模,同时鼓励到河北、天津去办分校、分院。”

两会开幕前夕,一家专业财经类媒体撰文称,大批央企总部可能都要被迁出北京,迁往津冀两地。对此,李士祥表示,我们反对单纯靠行政手段去解决,这是企业自己的事,政府需要为企业把环境创造好,然后由企业根据自身的发展来决定设在什么地方。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河北北京京津冀北漂010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