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30家房企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 环比下降39%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4-03-13 05:58 字号:T|T

摘要: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共有万科、保利、招商、金地等30家房企公布了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2月份房企销售额普遍出现下滑,这30家房企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环比下降39%。

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共有万科、保利、招商、金地等30家房企公布了前两个月的销售业绩。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2月份房企销售额普遍出现下滑,这30家房企销售业绩合计665亿元,环比下降39%。

同时,中原地产分析指出,30家企业的销售业绩出现了明显分化,有16家企业前两个月合计销售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另外14家销售业绩上涨的企业则在涨幅上出现分化。其中,建业等立足三四线城市的企业销售业绩同比下滑明显。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也呈现出同样情况,该机构分析人士张旭认为,2月房企销售额普遍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先,2月恰逢春节假期,市场成交量明显走低,节假日淡季效应是造成2月房企销售额大幅下滑最主要的原因;其次,1月房企销售全线飘红,环比大幅上涨,致使1月销售数据基数较高;还有,进入2014年后,各大银行持续收紧信贷政策,对于需求的释放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除此之外,2月份两会召开在即,购房者的政策观望情绪浓重,致使部分需求延后入市。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房企销售价格也出现小幅下滑。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其中20家房企2014年以来的销售数据统计,2月份销售均价为1 0 5 3 4元/平 方 米 ,环 比 下 降16.4%,较2013年同期下降2.6%。

张旭认为,2月房企销售价格下降也来自多方面的原因。进入2014年以后,春节假期、价格、贷款、政策观望等各方面因素不同程度的影响了买家的购房意愿,市场成交持续萎缩,且未现明显回暖迹象。

“持续冷淡的市场表现促使部分房企采取优惠降价的手段,或者改变定价策略,带动成交”。张旭告诉记者,这一现象在近期杭州及一些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由于前期供给过量,库存压顶,在需求萎靡,市场表现冷淡的情况下,房企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但他同时指出,目前降价行为仅局限于个别城市,并未形成普遍现象。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企中原地产万科保利销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