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不再是一线城市?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布日期:2014-03-07 14:35 字号:T|T

摘要:杭州还是一线城市吗?自从杭州房价暴跌以来,人们普遍觉得,曾经还是一线城市的杭州如今却已降为二线城市。不过,这对购房者来说,未必不是好事。

杭州还是一线城市吗?自从杭州房价暴跌以来,人们普遍觉得,曾经还是一线城市的杭州如今却已降为二线城市。不过,这对购房者来说,未必不是好事。

杭州与北京差在哪?

2月28日,《经济观察报》刊发题为《北京杭州差在哪?二手房是把尺》的新闻,生动地反映了全国舆论在“马年第一降”之前与之后的认知转变。因为这个标题的第一个潜台词是,杭州楼市可以与北京相提并论;第二个潜台词才是,原来杭州楼市与北京是有差距的。

现在,披着一线城市外衣的杭州房价,终于被打回二线城市的原形。这一切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幸事。杭州人可以继续骄傲于这座城市在生产精致的房产品的同时,不必像过去那样戴着高房价这顶虚荣的帽子。

回顾

曾经的杭州房价 

在2005年以前,杭州的房价确实与北京、上海(旗鼓相当。特别是2003年,由于房价的持续上升,新华社等诸多媒体更是对杭州楼市是否存在泡沫进行了一系列的报道,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对“杭州现象”的大讨论。如今,“马年第一降”终于把事实暴露给更多人:杭州的房价总体上已经将近四年未涨,在过去的2013年全国各大城市都出现房价暴涨现象,只有杭州等极少数城市依然淡定地徘徊在近四年前的水平线上。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杭州房价杭州楼市房地产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