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租房租金竟有下降 租客你知道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2-22 08:59 字号:T|T

摘要:春节长假过后,大量外地回家过年的人员陆续返回成都,租房需求持续增加。据武侯区多个社区和房产中介反映,年后咨询、看房的客源量都有明显增长,平均每天接待租客20位左右,但因房源较为充足,租金未现明显上涨甚至有小幅下降。

春节长假过后,大量外地回家过年的人员陆续返回成都,租房需求持续增加。据武侯区多个社区和房产中介反映,年后咨询、看房的客源量都有明显增长,平均每天接待租客20位左右,但因房源较为充足,租金未现明显上涨甚至有小幅下降。

想找一套满意的房子还是难

记者在黉门街社区见到了前来咨询房源的租客黄婧。她在武侯区一家私企工作,与同事合租的房子将在2月底到期。这次想租一个离工作单位近点的房子,原本计划春节回家前找好新住处,但是由于年前工作繁忙,又急于回家过年,因此租房的事情就拖到了春节后。“我想找玉林这边的房子,便于上下班。这几天一有空就来看房,但是看了几套都不太满意,不是价位太高就是屋内设施太差,想租一套合心意的房子真的太难了。”黄婧满脸忧虑。

记者随即采访了在伊诚地产工作的工作人员曾超,他介绍:“节后这段时间咨询看房的客户数量明显增多,客户的租房需求也比较急迫,每天通过来店咨询、网络等方式咨询的客户最少都超过 20位。租客比较重视的一是房价,二是户型,三是装修。小户型和合租形式很受欢迎,最快的一天就可以成交。”

除了高档小区,租金都在降

记者在社区见到了正在大包小包搬家的周小姐,她告诉记者,“我是年后才来成都工作的,不可能一直住在朋友家,所以租房子比较急迫。前一天看了一套房子,因当时想再去看看其他的房源,但等第二天考虑好租这套房子时,房东告知已经租出去了。所以看到这套还凑合,就赶快定下来了。”

记者走访了武侯区多家中介公司了解,目前武侯区套一户型的电梯公寓租金价位大概在1600元/月左右,老小区的价位则大概在1000元/月上下。但令租客欣慰的是,因目前新增房源较多,所以议价空间较大,租金有小幅下降;而一些高档小区,交通较便利,或装修较好的房源月租金比去年上涨了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租房房产中介看房租客合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