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未来将出现大批城市群 支撑房地产业发展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4-01-20 08:13 字号:T|T

摘要: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围绕“新型城镇化对房地产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深度演讲。她认为未来将出现大批城市群支撑房地产业发展。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围绕“新型城镇化对房地产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深度演讲。她认为未来将出现大批城市群支撑房地产业发展。

城市群将会成为今后城市发展的空间格局形态。城市群这种格局和过去城市发展最大的不同是过去的城市发展、各个城市之间关系不大,而今后城市群内城市要实现协同发展。当大城市土地供应稀缺时,大城市经济发展要靠“大城市带动小城市,小城市带动微型城市”。房地产发展都是和城市发展紧密相连的,特别是城市产业与人口集聚相关联的产业。

未来把城市群作为主要形态之后,地方会划出一大批城市群来,不是所有的城市群都有同等的发展机会和空间,什么样的城市群发展机会更大呢?在国际上已经完成了城市化进程的国家,他们走过的城市化的道路研究的结果有一条规律是非常重要的。在一定范围内城镇数量密度大的,城市群成长的速度和规模更快,对人口和产业的集聚能量更大,哪个地方有产业和人口,哪个地方就最值得房地产投资,因为产业的发展和人口集聚是房地产发展重要的支撑。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秦虹城市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