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今年楼市短期内或加大供地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4-01-06 14:19 字号:T|T

摘要: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开始阶段性“收紧”。在楼市政策短期“收紧”市场背景下,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开始采用增加土地供应的方式解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问题。

2014年楼市正面临开局,之后会有怎样的发展,许多专家都针对这个课题提出了自己的预测。相同的是,大部分专家都认为,楼市分化现象仍将加剧。

“城镇化会推进城市群城市圈发展,在‘城市群’、‘城市圈’规划与发展中,房企重返一二线城市布局策略将倾向‘城市圈’的核心城市、中心城市,因此, ‘城市圈’的核心城市、中心城市将迎来品牌房企的大力拿地与布局机会。”张宏伟认为,短期内收紧的调控政策对一些楼市供求关系相对紧张的城市难有大的改 变,尤其一线城市,很难通过增加土地供应、提高容积率改变人多地少的现状。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厦门、南昌、沈阳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开始阶段性“收紧”。在楼市政策短期“收紧”市场背景下,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开始采用增加土地供应的方式解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问题。

同时,张宏伟认为,只要马年市场和房价不出现报复性反弹,当前各地已经发布的房地产 市场调控政策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成交量还会延续2013年行情,整个市场基本面也会继续呈现出“逆经济周期”的发展特征。

“从宏观经济发展角度看,宏观经济触底的阶段特征仍将持续,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仍然不会太高,因此,房地产市场投资拉动宏观经济稳中有升的角色还要继 续,市场基本面还会持续回升,这将带动市场成交量持续好转与价格持续回升。”

另据报道,去年12月13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增加特大城市住宅用地比例。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政府表态及市场基本面走势来看,房地产市场投资拉动宏观经济稳中有升的角色还要继续扮演,市场基本面还会持续回升,这将带动市场成交量持续好转与价格的持续回升。

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楼市或会仍持续火热,这几乎也成为定局。不过,在政府层面,如何更好的实施好楼市调控,把握好“度”,确保楼市健康稳步发展,这是当前首要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经济周期供地拿地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