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牛违建主体拆完明年恢复原貌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2-24 06:10 字号:T|T

摘要:北京“最牛违建”人济山庄历时4个多月的拆除,顶层的假山、葡萄架、绿植等主体结构已经拆完。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宣教科科长戴军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最后一项工程、也是最大的工程——清运建筑垃圾一直在进行,预计明年,该栋楼顶层将恢复本来面貌。

北京“最牛违建”人济山庄历时4个多月的拆除,顶层的假山、葡萄架、绿植等主体结构已经拆完。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宣教科科长戴军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最后一项工程、也是最大的工程——清运建筑垃圾一直在进行,预计明年,该栋楼顶层将恢复本来面貌。

这座“空中楼阁”位于26层楼的顶层,占据了整个楼顶近千平方米,并在顶层加盖了“别墅”,墙体外表还用岩石质感外壳包裹,外壳上种植花草、树木,还有假山。

戴军称,自8月15日市城管下发强制拆除令以来,拆除工程一直没有停工,每天15名工人连续作业。目前,顶层20米长的葡萄架、三层高的假山和花草植物已经全部拆完,由于拆除的假山皮、绿植、铁丝、塑钢框架等建筑垃圾太多,一时难以从顶层清运出去,地下车库的一角成为临时垃圾中转站。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将拆除的大量垃圾清运出去”。戴军介绍说,每天晚上10时至凌晨6时,运输垃圾的卡车才能进城,只有这个时段才能清运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楼内3部电梯中的1部货梯用于运送居民的生活垃圾,因此清运工程进展非常缓慢。

在该小区地下三层的车库一角都堆满了从顶层搬下来的建筑垃圾。小区的保洁员说,清运出的垃圾装在一个个编织袋里,每天都能看到拆违工人运走两大车建筑垃圾,而每辆车清运走的垃圾大约为5吨。保洁员说,渣土清运工作一直在进行。

至于建筑垃圾何时能清完、还顶层本来面貌,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紫竹院队副队长朱嵬说,拆下来堆积的建筑垃圾,视觉上确实比较凌乱,实际上这处违法建设并不存在“拆除进度放慢”的问题。他预计,清运工程将持续到明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建筑垃圾拆违北京最牛违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