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拿地练兵结束 砸51亿重金豪取朝阳东坝地块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3-11-24 08:53 字号:T|T

摘要:北京年末土地市场高温不退,地王记录频频被破。21日下午,恒大以51.35亿竞得朝阳东坝南区地块,成为年内北京市总价地王。

北京年末土地市场高温不退,地王记录频频被破。21日下午,恒大以51.35亿竞得朝阳东坝南区地块,成为年内北京市总价地王。

21日下午,共有6宗土地出让。最受瞩目的朝阳区东坝南区1105-654、656、658号地块以总价51.35亿的价格被恒大竞得,并配建 1.69万平米限价商品房、11.2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不到一月之前,11月4日同区相似条件的地块以21亿的总价由首开保利联合体竞得。朝阳东坝南 区的崛起已是不争事实。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恒大进京斩获第三宗地块,终于从“练兵”转向了“实战”,有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恒大确有明确意图增加一线城市土储,“力争北京的优质地块”。

恒大进京练兵结束

21日下午,恒大以51.35亿重金拿下的朝阳东坝南区地块,严格意义上讲,这是恒大在北京拿下的首宗商品房住宅用地。

7月4日,恒大进京首战以35.6亿价格揽入昌平沙河地块,除配建26万平米公租房外,剩余面积全部全部用于建设“园区安置房”,销售限价为14000元/平方米;9月4日,以40.4亿元总价拍得豆各庄地块,该地块将全部建设自住型商品房,限价2.2万/平米。

恒大终于在三度进军北京土地市场后获得一宗商品房住宅地块,虽然此地块仍需配建1.69万平米限价商品房与11.2万平米自住型商品房。

在获得前两块地块后,恒大相关人士向记者形容“比较像练兵”,该人士坦承恒大开发前两块地块仅能收入微利,主要目的为“练队伍和树品牌”。初入北京市场的恒大拿地态度极为谨慎,宁愿舍弃高利润,亦选择销售压力不大、风险相对较低的地块。

据业内人士透露,恒大此前在北京找地一年都无收获。7月首次拿地之后,恒大一直活跃于北京土地市场,曾参加单价地王农展馆地块竞拍。以平均两月就斩获一宗土地的节奏,恒大年内在京拿地总额已经达到127.35亿元。

恒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将继续关注北京市内优质地块”。51.35亿重金砸下地块,也意味着恒大在京拿地进入实战阶段。

回归一线楼市资金受压

恒大并不掩饰自己回归一线城市的决心。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表示,恒大早期立足二三线城市发展,随着公司现金余额的增长,令公司进军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条件成熟。未来公司将增加一二线城市的开发比例,以平衡一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合理布局。

这是恒大首次明确表示要进军一线城市市场。年内在北京拿地已达127.35亿元,并有业内人士透露恒大已收购国香地产,恒大欲通过控股国香地产获得广州深圳项目及公司旗下土地储备,首度进军深圳市场。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恒大北京土地市场地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