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副部长:房产税可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收入来源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3-11-20 16:27 字号:T|T

摘要: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在题为《深化税制改革》的文章中指出,加快房产税改革,有利于构建地方税主体税种,可为地方政府提供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近日在题为《深化税制改革》的文章中指出,加快房产税改革,有利于构建地方税主体税种,可为地方政府提供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文章指出,作为不动产税的房产税具有受益税特征,在房产保有环节按年征收,在降低房产投资投机收益预期、抑制不合理需求等方面有一定作用。由于房产税税源稳定,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及地区已大多开征,并作为地方基层政府的主体税种。2011年,上海、重庆两市开展对部分个人非经营性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试点运行平稳,向社会传递了房产税改革的明确信息。

王保安在文章中说,加快房产税改革,有利于引导住房合理消费,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有利于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也有利于构建地方税主体税种,可为地方政府提供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考虑到房产税改革需要一定的社会和法律环境,征收要求比较高,而我国目前个人房产又具有明显的种类多样、产权情况复杂的特征。因此,要在认真总结上海、重庆等地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政策、科学决策,逐步建立统一完整的房地产税制度。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产税财政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