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楼盘销售“一二手联动” 打破行业规则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10-30 08:36 字号:T|T

摘要:在房地产销售领域,新开楼盘销售和二手房买卖一直处于相对隔绝的状态,二者有着各自的市场和边界,可谓“井水不犯河水”。然而记者近日在天津等城市的走访中发现,“一二手联动”作为一种新出现的销售形势,打破了此前业界墨守的规则。

在房地产销售领域,新开楼盘销售和二手房买卖一直处于相对隔绝的状态,二者有着各自的市场和边界,可谓“井水不犯河水”。然而记者近日在天津等城市的走访中发现,“一二手联动”作为一种新出现的销售形势,打破了此前业界墨守的规则。

天津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物色一套二手房,他走进了天津中原地产的一处二手房门店。店员在了解了赵先生的情况之后,并没有推荐二手房房源,而是介绍了几套价格实惠的新房,房产经纪人还承诺,该楼盘开发商与中原集团有合作,如果确定买,还能拿到更多的优惠。

据介绍,“二手房经纪人还能卖新房”,这样的情况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大型城市并不鲜见。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除了自己或外包的销售团队之外,开始将楼盘销售工作交给二手房中介公司。

此前,电商网站搜房网“新房通一二手联动产品发布会”在天津启动。该项目吸引了华润、远洋、招商等108家品牌房企,中原地产、顺驰不动产、龙盛房地产等218家房产经纪公司的超过1500名经纪人。此外,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等电商网站也开始涉足“一二手联动”模式。

搜房网新房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郝利政表示,这种根植于大流量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将覆盖PC和无线两大流量体系,将全免费面向所有在售项目开放,也将促进经纪公司与开发商之间深度的战略性合作。

中原地产高级区域经理朱庆江介绍,该模式实质上在2007年就开始在天津市场出现,开发商以往都将楼盘销售工作交给一手代理公司,这些公司会在楼盘附近开设售楼处,涉及面小,这种姜太公钓鱼的“坐商”模式缺点明显;而二手房经纪公司一般都有上百家门店,业务门店覆盖全市。这些门店还掌握了大量的客户资源,包括买卖过房及租过房的客户,把这些客户介绍到代理的一手楼项目中,就是个庞大的客源基础。这不仅能使得开发商项目知名度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还为项目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优质客户。

朱庆江说:“购房者只要咨询一个二手房经纪人,就可以了解天津各大楼盘的项目,他们会以顾问型身份存在。”

中指研究院院长钟文辉表示,面对市场的竞争,房地产传统的单一的销售方式将出现突破。对于开发商来说,谁在卖房子并不重要,地产商更关注谁能帮他卖房。“一二手联动”对开发商和中介公司来说是一种资源上的互补,开发商手上有的是房源,需要的只是渠道。可以预期,二手房中介将慢慢侵蚀一手房代理销售公司的市场,并可能成为开发商销售链条上不可或缺的环节。

分析人士指出,“一二手联动”一经推出就获得消费者好评,在由“坐商”变成“行商”的过程中,以往不同领域的销售人员将出现一定程度的竞争,无论结果如何,新的销售模式将塑造新的市场面貌。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天津门店开发商电商二手房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