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产权房:灰色地带的安全隐患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3-10-25 09:37 字号:T|T

摘要: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毗邻罗湖区,是深圳小产权房比较集中的区域。由于多年疏于管理,这一片区的安全隐患日益严重,日前龙岗区政府正着手开展综合诊治。

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毗邻罗湖区,是深圳小产权房比较集中的区域。由于多年疏于管理,这一片区的安全隐患日益严重,日前龙岗区政府正着手开展综合诊治。

当地媒体这样描述深圳小产权房社区的安全隐患:“一些人还公然用电梯装卸煤气罐,整个小区6000多户,每户两个煤气罐,一旦发生爆炸,整个小区1万多个煤 气罐,届时小区将成为一个巨大的火药桶!”龙岗区区长冯现学甚至对媒体表示:“面对这个情况,不但是基层负责人睡不着觉,连我都睡不着觉!”

事实上,小产权房社区的安全问题由来已久,由于小产权房缺少正规开发商,入住后缺乏正规的物业管理公司,加之居住人员构成复杂,治理小产权房社区并不容易。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深圳龙岗区已经开始进行网格化安全管理。

由于小产权房一直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小产权房社区的综合治理一直没有被政府重视,而随着居住在小产权房社区的群体日益庞大,使得政府也开始正视小产权房的存在。既然暂时难以根除,不如先消除安全隐患。

不过,深圳小产权房社区整治遇到的问题是,这笔费用该由谁出。对于正规商品房而言,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会对社区的管理负责,而对于小产权房,房屋售罄之后,开发商往往不知去向。“如此庞大的小产权房社区,今后会给政府带来源源不断的麻烦。”一位深圳地产人士评论道。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小产权房深圳安全整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