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拆除“一户多宅”超100万平方米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11 11:3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10日召开的萧山区“三改一拆”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0月9日,萧山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90.93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381.8%,绝对数和比例均居全市第一。

记者从10日召开的萧山区“三改一拆”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0月9日,萧山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90.93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381.8%,绝对数和比例均居全市第一。其中,拆除“一户多宅”9103户,面积100.8万平方米,接下来,萧山“一户多宅”拆迁工作将从量的突破转向质的提升,并用一个月时间再打一场攻坚战。

“一户多宅”是“三改一拆”的难点。今年以来,借全省“三改一拆”的东风,萧山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一户多宅”整治作为突破口、硬任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强势推进,取得了实效。全区上下敢于碰硬强势拆,干部带头率先拆,建章立制保障拆,营造氛围主动拆,优化利用推动拆,落实“两联三包”工作责任制,实行“六个一”工作推进机制,推行“三公开、四上墙”工作制度,引导群众从“不愿拆”、“要我拆”转变为“我要拆”、“主动拆”,扎实做好拆建结合文章,呈现出“越拆越敢拆、越拆越愿拆、越拆越能拆”的生动局面。

自“三改一拆”工作启动来,萧山也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得到省市领导肯定。临浦镇临一村5天时间里拆了20000平方米“一户多宅”,针对一些心存顾虑的群众,镇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等走村入户,到每一户涉及整治的群众家里一一开导,打消他们的顾虑。瓜沥镇“一户多宅”整治实现“一个月、一千户、十万方”,创造又一项“瓜沥速度”,拓展了小城市发展的空间,加快了小城市建设步伐。全省“三改一拆”行动第三次现场会9月29日在萧山召开,全面推广萧山经验。

接下来,萧山区控违拆违办将启动第二轮调查摸底工作,彻底扣清“一户多宅”底子。萧山还将创新载体,开展“一户多宅”和空心村“村村整治、一村不剩“活动、全区“一户多宅”整治十大示范村评选、无违建镇街、无违建村(社区)、无“一户多宅”村(社区)创建等活动。另外严格控制新建违法建筑产生,对新产生的法人违建,一经查实,控违拆违先进评比实行一票否决,并实行媒体公示、挂牌督办、限期拆除。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萧山拆除拆违一户多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