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价上涨13.5% 居全国第六 仅次厦门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0-10 06:43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16个月环比上涨。8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南京房价上涨13.5%居全国第六,在二线城市中仅次厦门14.9%的涨幅。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16个月环比上涨。8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南京房价上涨13.5%居全国第六,在二线城市中仅次厦门14.9%的涨幅。

2013年年初确定“国五条”后,全国多地公布房价调控目标,南京提出:2013年度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2012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12.8%,预计在此基础上,2013年GDP增速下调1个百分点,即2013年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应保持在11%左右。若按11%的目标计算,8月南京房价涨幅已超出预期目标2.5个百分点。

而年初国五条规定,对地方政府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要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房价的不断上涨势必给政府的房价调控带来巨大压力。9月份出台的加大土地的供应量,尤其是加大用于建设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和国字号房企“退市令”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对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速略有遏制。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013年9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9月,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11.94%,环比上涨0.43%。比上月增速有所减缓,但前9个月累计涨幅已超过房价可用涨幅,在第四季度实现调控目标难度大。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认为,在现有的局面下,到年底很多城市的房价控制目标将被“淡化”。一线城市和部分核心二线城市有巨大的居住需求和庞大的住房市场,很难控制。一年公布一个房价调控目标不尽合理,是一种短期的行为。“房价不是一年可以调控出来的,因为从土地供应到房屋,到二手市场,是一个长周期的过程。”他表示,房产调控的重点不应放在一年一度的房价控制目标,而应放在如何解决中长期的平稳发展,解决供求平衡,解决各个阶层的居住需求。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南京房价调控目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